中国新“梦之队”:我们比出了中国小伙子的霸气

2014-10-08 08:2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南宁10月8日电 15.966分!中国新“梦之队”队长张成龙在单杠上的完美表现征服现场裁判,在关键时刻绝杀体操劲旅日本队。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得第四十五届体操世锦赛男子团队冠军,使中国队成为百年以来首个六度连续卫冕冠军宝座的战队。

  7日晚的男子体操团队决赛场中,中国队和日本队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这场中日争霸赛从一开始便“刀光剑影”,战事激烈。世界“全能王”内村航平带领的日本队骁勇善战,而以张成龙为首的中国队,有股非把皇帝拉下马的霸气。

  林超攀:我百分百地信任我的队友

  林超攀,这位在上届世锦赛中,在双杠项目上与内村航平比肩的中国小伙子,虽然资格赛在单杠项目上落杠,但在决赛中却有着稳定的发挥,在个人的强项双杠上,在与日本队的比拼中,更是比出了中国小伙的霸气,以15.900的高分,为中国队最后翻盘打下坚实基础。

  在谈到赛前有无必胜信心时。林超攀说:“我对夺冠有信心,并百分百地信任我的队友。”

  林超攀说:“今晚我们每个人都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可能前面落后了一些,最后反超了。感谢现场的兄弟姐妹们为我们加油。”

  “最后我们能赢,靠的是老队员的经验,老队员顶住了压力。”林超攀说。在回答记者关于“如果最后一个比,是否敢拿出最高难度”的问题时,林超攀回答:“最后关头会拼一拼。”

  刘洋:我们比出了中国小伙的霸气

  在张成龙之前,中国队的比分一直落后。面对这一局面,中国“吊环王”刘洋称,“也没想太多,我们就是相信龙哥,为他加油,相信队友,相信自己。”

  第二项鞍马的比赛结束后,比分落后的中国队,为了鼓舞士气,围成一圈,击掌打气。

  对于对手日本队,刘洋认为:“他们今天发挥得也不错,我们就是气势上压倒他们。”

  邓书弟:我们也很紧张以为会排名第二

  中国全能王邓书弟当晚的决赛中出现了失误。在谈到失误的原因时,邓书弟说:“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在开始和后面都有点紧张,中间发挥得挺好。”

  在鞍马项目上,邓书弟的起评分得分不高,中国队利用规则申诉,可惜没有成功。“申诉成功与否,都要认真比赛,结果对我影响不大。”邓书弟说。

  在资格赛后,邓书弟曾隔空约战内村航平。要与内村航平在双杠上一争高下。没想到在当晚的比赛中,内存航平没有出战双杠项目。

  “我想日本队是想让他多休息保存体力吧。他们想在最后一项跟我们拼。”邓书弟说。

  他说:“张成龙没上场的时候,我们队落后,我们曾一度觉得没有希望了,我们也很紧张,以为最终成绩会排在第二。因为日本队表现非常不错,起评分也很高。”

  张成龙:我要是有闪失中国队的金牌就没了

  在关键时刻,在万人瞩目的当儿,最后一个出场的张成龙是如何稳住自己的?

  张成龙说:“这个出场顺序早就确定了,这是教练对我的信任和认可,就是为了在今天这样的情况下发挥作用。我要是发挥好了,中国队就有希望,我要是有闪失,中国队的金牌就没有了。教练在之前就做了安排,关键是我自己做了很多心理辅导,我经历过奥运会,在这种压力下应该是顶得住的。”

  和奥运相比,张成龙觉得,奥运时的心理煎熬和身体劳累程度更大一些,因为他上了五个项目。

  张成龙称,“这是我新周期中的新动作,第一次用于大赛,我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会发挥得更好,还会有新动作出现。这次起评分是7.5,以后难度会更大。”(蒋雪林 钟建珊)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