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主帅抱怨国手身体状态 不满中国队集训方式

2014-10-11 08:14 来源:新京报

  在兵败仁川后,中国男篮队员上周末返回俱乐部备战新赛季CBA联赛。当东莞两名国手孙桐林和顾全归队后,主教练戈尔对球员的身体状态极为不满,甚至表示中国队的集训方式是比较极端的。

  在季前赛率先开打的南昌赛区,东莞队两名国手却坐在场边,用戈尔的话来讲,他们的身体处于高度疲劳的状态,需要休息。“他们的身体状况不好,而且脂肪增多了。所以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是让他们的身体好起来,给他们去膘。”戈尔说,“虽然他们在国家队时间很长,但打球时间都很短,顾全基本上没怎么打,长时间坐板凳。长时间那样,身体肯定这样。5个月中,每天练那么长的时间,自然非常疲劳。”

  戈尔曾担任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他对中国队目前的集训方式有些不满,“我也执教过国家队,知道国家队是什么样的运作方式,队员们必须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两线作战。但是在中国是比较极端的,集训和比赛时间非常长。作为俱乐部教练,队员回来,必须给他们喘息的机会。”(记者田欣欣)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