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最安全可靠的人是他 巴萨当初没买后悔吧

2014-11-05 09:05 来源:新浪体育

  克罗斯全场传球

  克罗斯全场传球

  克罗斯在比赛中

  克罗斯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在一些专家看来,巴萨目前的危机在夏季引援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了,他们放弃了可以加强球队风格的德国中场克罗斯,却转而引进可能破坏梅西和内马尔组合的和谐的苏亚雷斯。巴萨的错误正是皇马的成功,伯纳乌高层放弃了可能给C罗和本泽马带来困扰的苏亚雷斯,转而引进克罗斯,德国人的到来让皇马的风格转变成为可能,现在的皇马也开始玩起了控球和传球游戏,而巴萨却偏离了自己的轨道。

  对于今夏克罗斯被皇马而不是巴萨签下一事,“教父”克鲁伊夫也表达了自己的不解:“我知道克罗斯对巴萨有感情,他愿意到巴萨来。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一个事实是他是喜欢巴萨的。”克鲁伊夫或许隐隐感觉到,克罗斯的去向,决定了西甲两大豪门的兴衰。当然得出这样的结论还为时尚早,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克罗斯的到来确实加强了皇马的实力。

  在8月12日在卡迪夫对阵塞维利亚的欧洲超级杯比赛中上演首秀后,克罗斯很快就在皇马赢得了核心地位。那场比赛之前,他只跟随皇马训练了4天,但却好像和球队一起训练了4年似的。4个月之后,克罗斯已经成为了皇马的舵手。在遭遇对手逼抢,没有向前的传球线路时,队友们都会把皮球传给克罗斯,他们知道,克罗斯肯定在自己的身边。克罗斯赢得了C罗、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这三大领袖的认可,德国人也成为了皇马的领袖之一。

  “德国发动机就是安全,可靠!”西班牙《ABC报》这样称赞克罗斯。比赛图谱显示,对利物浦的比赛,克罗斯在场上无处不在,他在对方半场尤其活跃,而他还是皇马的传球之源,比赛中共送出120次传球,其中114次到位,准确度高达95%,比场上任何球员都多。国家德比,克罗斯也被认为是皇马逆转强敌的功臣,那场比赛,在巴萨1比0领先后,皇马球员并没有着急寻找布拉沃把守的大门,而是仍然把皮球传给克罗斯。克罗斯控制皮球,传出皮球,要么把皮球传给身后的拉莫斯,要么交给摩德里奇、马塞洛或者伊斯科,队友们也会把皮球传回给克罗斯,就这样,皇马球员把传球变成了一种心理战武器,最终逆转对手。国家德比,克罗斯完成了57次准确传球,比队内的任何一位队友都要多。

  24岁的克罗斯如今已经是皇马可靠、安全的领袖,除了传球,克罗斯还是皇马奔跑距离最长的球员。据统计,本赛季克罗斯在场上场均跑动距离达到11500米,对巴萨的比赛,他的跑动距离是11200米。这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克罗斯的跑动距离是10959米,接近1.1万米。比场上任何队友都多,伊斯科和瓦拉内是比较接近克罗斯跑动数据的球员,其中伊斯科跑了10265米,瓦拉内跑了10026米。克罗斯在场上的影响无处不在,而在本方和对方禁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巴西世界杯,德国队踢到了最后,尽管克罗斯是皇马队内休假日期最短的球员之一,但他在体能方面非但没有问题,反而成为了皇马队内最会跑的球员,这令人惊讶。德国人以创纪录的速度适应了新位置,并像最好的后腰那样完成防守的工作。

  勤奋加才华,让克罗斯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成为皇马倚重的球员。作为世界杯冠军成员,克罗斯完美地融入了皇马,成功地替代了阿隆索,还让皇马实现了风格的转变。克罗斯有远射能力,有补位的能力,而最令皇马球迷惊讶的是他传球的准确率。尽管克罗斯不时需要送出长传,但他依然是西甲传球进球率最高的球员,传球准确率高达93.43%,同时他也是西甲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达到670脚。这样的传球数据和准确率,让人想起巴萨最辉煌时代的哈维。

  《马卡报》称赞说,准确的传球让克罗斯成为皇马名副其实的GPS。每场比赛,安切洛蒂给球员们布置的作业是非常简单的,那就是把皮球传给克罗斯。克罗斯以最好的方式分球,每场比赛,克罗斯会组织51次攻势,他也就此成为皇马球员的指南针。哈梅斯、摩德里奇、C罗都是他在场上的最好合作伙伴,这也反映出了克罗斯的足球哲学。德国人是一位后腰,但他总是将目光投向前方,事实上他一半的传球都是在对方半场制造的。他敢于冒险,失误率很低,这又是他的一大优点。克罗斯是皇马中场保持平衡的关键所在,克鲁伊夫为巴萨错失这样的超一流球员而感到遗憾,也很正常。(塞尔吉奥)

责编:李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