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斯1脚轰破14年尴尬 皇马核心?未来就是他

2014-11-19 09:15 来源:搜狐体育

  1-0!日耳曼战车终于结束了对斗牛士军团长达14年的不胜尴尬。帮助新科世界冠军在客场凯旋的大功臣是来自西甲皇家马德里的“卧底”克罗斯,他在比赛结束前的一脚地堂炮让完成国家队首秀的卡西利亚蒙羞。

  近来这两支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顶尖球队的表现均不在最佳。德国队在欧预赛起步跌跌撞撞,负波兰、平爱尔兰,目前仅排名小组第三;西班牙同样在欧预赛输给了斯洛伐克。刚刚结束的欧预赛上一个比赛日,两队总算在鱼腩身上找回胜利的感觉,德国4-0拿下直布罗陀,西班牙3-0完胜白俄罗斯。此时的热身赛,勒夫和博斯克均选择了锻炼新人,其实也算是为一旦输球做好合情合理的铺垫。毕竟两支豪门谁也禁不起连续的输球,特别是输给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

  德国的首发阵容,勒夫一股脑启用了一大批新人:吕迪格、杜尔姆、鲁迪和沃兰德。但为了稳住局面,克罗斯、穆勒、赫迪拉和格策还是留在首发阵容里。特别是克罗斯,在拉姆退出国家队、施魏因斯泰格因伤长期倦勤的日子里,这位皇马球星早已成为球队承前启后的中流砥柱。此役是克罗斯代表德国队出战的第58场赛事,他也用个人国家队整整第10粒进球,帮助球队笑到了最后。

  除了一如既往将球队中场打理得井井有条,克罗斯再次用自己的拿手绝活——远射震惊全场。眼看比赛就将以0-0的平局结束,克罗斯在禁区外围接到队友横传,停球后不做调整顺势一脚平抽,皮球在草坪上发生一次反弹后直飞球门近角,刚刚替补登场的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猝不及防,尽管碰到皮球但无法阻止其入网。最终,凭借此球,德国队笑到了最后。

  克罗斯持续高光表现并非意外。新赛季,他高价转投皇家马德里后,迅速融入球队。现在早已是安切洛蒂在中场中路的首选。西甲前11轮,克罗斯场场首发,已经完成1个进球和6次助攻。他对于西甲的节奏和风格早已熟烂于心。而且相比过往更偏向于组织进攻的位置,安切洛蒂本着培养下一个“皮尔洛”式的前腰后置人物,将克罗斯的位置后撤15米,赋予了德国球星更多的防守任务。这一安排非但没有让克罗斯不适应,反而让其有了更多组织进攻、发挥长传准、远射狠的空间。而且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克罗斯对于防守工作同样干得不赖,也正是基于克罗斯的一专多能,安切洛蒂才敢下决心将克罗斯的老乡赫迪拉在冬歇期放走。

  在皇马卫冕欧冠、重夺西甲的路上,克罗斯无疑将是球队中场最为关键的一环,他的作用甚至不亚于锋线上的C罗和后防线上的拉莫斯。而在德国队冲击欧洲杯的道路上,更缺少不了克罗斯在中场的保驾护航。虽然是90后,但作为主力核心帮助德国队拿到世界杯冠军的克罗斯已经是日耳曼战车的老资格,他的存在将确保球队新老交替的有序进行。

  (任天堂)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