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将于海南陵水举行 奖金百万

2014-11-26 15: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1月26日体育专电 记者26日从海南省文体厅了解到,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6日至7日在海南陵水举行,各组龙舟赛事强队将争夺本年度总决赛的100万元总奖金。

  按照比赛规程,总决赛将根据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各站总积分表确定总决赛队伍。其中职业男子组接受前16名队伍报名,职业女子组接受前4名队伍报名;大学生男子组接受前8名队伍报名,大学生女子组接受前4名队伍报名。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竞赛项目为职业男子23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和女子23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大学生组男子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和女子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

  据介绍,按今年中华龙舟大赛总积分表排名,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大学生男子组和大学生女子组排名前三的队伍都已报名参加此次总决赛,东莞麻涌、南海九江、聊城大学、天津师大等12支各组强队将聚首海南陵水,大大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中华龙舟大赛今年已分别进行了海南万宁、江苏常州武进、江西鄱阳和浙江温州等四站比赛,海南陵水因优良的龙舟运动场地和宜人的气候条件被选为总决赛举办地。(记者伍鲲鹏 马超)

责编:任治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