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莉费雪曾经历心脏停跳10秒 斗志顽强强势复出

2015-01-04 15:58 来源:搜狐体育

  “我们的意志和毅力必须在火热的斗争中接受严峻的考验,去接受长期的锻炼。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在困难面前,永远热情奋发,斗志昂扬。”这是苏联教育家加里宁说过的一段话。经历了心脏停止10秒的严峻考验,凯莉·费雪用顽强的斗志宣告复出。

  再次见到凯莉·费雪是在11月初举行的2014CBSA 美式八球洪泽公开赛上,没有了浓浓的眼影,一身牛仔装的费雪如果站在人群中丝毫不容易被人察觉。要不是她依然炫酷的标志性短发和略显高大的欧洲身材,人们似乎忘记了站在面前的是曾经让所有女选手胆寒的“快火”。

  2014 年6 月,凯莉·费雪还在上海参加了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大力地冲球、快速的击球节奏、轻松地清台,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自然。然而一个月后的英国,费雪再也无法这样轻松、自如。“当时我正在家中看电视,坐在沙发上突然感觉到心脏莫名的疼痛。一开始我没有在意,但渐渐不断传来的疼痛感让我意识到必须要去看医生了。”

  墨菲定律第一条:任何事情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当接受医生详尽周密地检查之后,凯莉·费雪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心脏有一个漏洞,如果不及时手术的话将继续扩张,甚至威胁生命。“你能够想象么?一个月前我还在正常地坐飞机、打比赛,现在却告诉我要给我的心脏开刀进行手术。”

  7 月22 日,凯莉·费雪在英国的医院中接受了心脏手术。“手术的过程中,我的心脏有10 秒钟是停止工作的,这期间我的身体只能依靠机器来维持运转,一段时间内我真的死了。”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手术成功不仅意味着凯莉·费雪重获新生,还保留了重拾球杆,回到赛场的希望。

  心脏手术给凯莉·费雪的胸前留下了一道30 厘米长的刀疤,根据医嘱,漫长的恢复期内,凯莉·费雪需要在第一个月卧床静养,第二个月做一些简单的胸部拉伸。 这也意味着她在短期内无法进行大幅度的运动。“刚开始,我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拉伸练习,每天循环往复,一点点加大强度和幅度。我根本没有想过什么时候能够重返赛场,趴在桌上拉开架势打球是我重未想过的事情。”

  尽管可能因为手术后遗症导致视力下降,但经历过手术后的心脏注定变得更加强大和坚强。“当听说我的视力可能会受影响我惊呆了,因为我很清楚这对于台球生涯意味着什么。我意识到自己必须要开始行动起来。”

  为了避免自己的头部遭受手术后遗症的侵扰,凯莉·费雪在自己的手机上下载了数独游戏,走到哪里,她都会利用空闲时间玩一会儿,这样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智力,同时还能够通过游戏来锻炼手眼配合能力。10 月14 日,经历了胸腔打开手术后整整84 天,凯莉·费雪在医生规定的三个月恢复期之前站在了桂林女子九球世锦赛的舞台上。

  艰难通过双败阶段,单败首轮不敌付小芳出局,凯莉·费雪却不以为然。“医生告诉我暂时先不要打球,但是我认为自己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看看我的签表就知道,珍妮特·李、欧斯纯、付小芳,每一个都是狠角色,所以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尽管在接下来的CBSA 洪泽站上依然是单败首轮不敌韩雨,但是凯莉·费雪并没有被自己打败。在紧接着的密云九球公开赛上,快火重新找回了胜利的感觉。双败阶段只丢3 局,强势出线。单败16 强开始接连战胜吴晶、白鸽和茉莉欧斯纯挺近最终的决赛。尽管在决赛中6:9不敌中国选手陈思明,但是亚军也足以褒奖这位从心脏手术中复出的斗士。

  无论你觉得自己多么的不幸,永远有人比你更加不幸。无论你觉得自己多么的了不起,也永远有人比你更强。伤痛与挫折可以停止凯莉·费雪心脏的跳动,却无法停下她追逐台球梦想的脚步。

责编:任治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