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为何振梁下半旗 巴赫称失去优秀大使

2015-01-06 16:28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去世,国际奥委会(IOC)随即发表声明,表达“巨大的悲伤”。

  声明说:“国际奥委会向何振梁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国际奥委会主席已经要求国际奥委会旗帜降半旗3天向这位伟大的奥林匹克人致敬”。

  声明说,“得知荣誉委员何振梁去世的消息,国际奥委会感到巨大的悲伤”。国际奥委会称何振梁是“职业政治家”。 说他“帮助中国重返奥林匹克运动”,并“帮助北京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

  声明援引巴赫主席的话说:“何先生是一位有文化和艺术气质的人,他是体育运动社会价值的真正倡导者,我要向他的激情和能量致敬。这些年来他在中国很好完成了作为国际奥委会成员的任务。他帮助奥运在中国得到更好的了解,让中国人民更好了解奥运文化。奥林匹克运动失去了一位最优秀的大使。对我来说,从我最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成员开始,他向我展示了真正的友谊,给了我宝贵的意见,我永远感激他。”

  据悉,中国奥委会表示,何振梁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定于2015年1月10日10时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责编:任治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