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训练以恢复肌肉力量为主 下蹲还完成不了

2015-02-12 10:39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首期集训的球员除了在上海治疗的惠若琪和请了事假的沈静思外全部到齐。刚刚从美国回归的魏秋月也到了队里报到,她和其他队员不同,目前只能跟着美国康复师做一些恢复训练,要想重返球场路还很长。

  魏秋月在美国进行了双膝的清理手术,随后就在芝加哥的康复中心进行了两个月的康复训练。上周刚刚返回北京,稍作休整的她昨天已经开始随队训练,只不过她的训练只能局限在康复练习,而美国康复师目前对她则是全天候的陪护。

  魏秋月告诉记者,“现在走是没问题,平躺时可以做弯腿的动作,但是下蹲还完成不了,无法支撑自己的体重,估计要想跑的话还要一个月的时间。现在主要的训练都是帮助我恢复肌肉力量的。”

  对于魏秋月,郎平说:“她的恢复比预期慢一点,按她的节奏走就好了。她的计划是按周做的,康复师觉得她能跑了,那就是准备好了,才能上。我觉得她的技术是没那么难恢复的,关键是她的肌肉,肌肉恢复得好,她的移动才能快起来。” (记者 刘旭辉)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