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教练:“林李”若年轻几岁谌龙难赢他们

2015-03-11 15:4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随着谌龙的崛起,世界羽球男单的竞争形势从林丹、李宗伟瓜分天下变成三足鼎立。

  马来西亚羽球队单打教练郑瑞睦希望宗伟能够及时解禁,让今年8月世界锦标赛3人一较高低。

  去年在哥本哈根世锦赛初次加冕世界冠军的谌龙,在刚结束的全英赛决赛中逆转夺冠,谌龙在半决赛更以2比0轻取林丹,首次在世界羽联赛事中击败“超级丹”。

  主要负责李宗伟训练的郑瑞睦,被问及谌龙是否逐渐走出林丹及李宗伟的影子,成为“超级龙”时表示,仅同意这3人水平属同一级别,各有千秋,但轮近期状态,谌龙稍微领先。

  他说:“今年全英赛林丹并非处于最佳状态,宗伟禁赛,因此谌龙暂时成为最佳,但接下来的相遇,胜负还得看3人的临场状态及发挥。”

  防守四平八稳

  “谌龙今年26岁,有这样的高水平非常不容易。但和林丹及李宗伟相比,他的技术不够全面,强处是防守四平八稳。”

  如果遇上一位有林丹或李宗伟技术水平的球员,谌龙很难打,又如果林丹(31岁)及宗伟(32岁)年轻几岁,谌龙就很难击败他们。”

  不管怎样,郑瑞睦同意谌龙愈发成熟的看法。

责编:任治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