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兰州马拉松4月13日起报名 取消10公里项目

2015-03-19 15: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3月18日上午,2015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兰州市政府召开,这也标志着赛事筹备工作全面启动。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政府主办,今年的比赛将于6月13日上午8时鸣枪。据悉,今年兰马赛设计规模与去年相同,依然为4万人,分别为全程6000人,半程8000人,五公里26000人。比赛线路也与2014兰马比赛线路保持一致,起终点依旧为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赛道全程围绕黄河兰州段南北滨河路进行,该线路已获得国际丈量证书。但在项目设置上比去年有所缩减,保留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五公里健身跑三项,取消了10公里项目。

  全程和半程马拉松均改为网上报名

  据介绍,2015年兰马报名工作将于4月13日开始,其中,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全部改为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只接受个人报名,团体报名方法将另行制定。五公里健身跑接受个人和团体报名,由各县区现场报名,2015年4月29日17时网上报名截止,报名额满提前截止;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必须通过中国田径协会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组委会不接受直接报名。

  全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岁(1995年当年出生)以上,半程马拉松限16岁(1999年)以上,五公里项目年龄不限。

  报名收费方面,国外参赛者全程和半程每人50美元;国内参赛者(包括港、澳、台地区):全程每人80元人民币,半程每人60元人民币,五公里健身跑50元人民币。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五公里健身跑不再实行团体报名优惠政策,无论个人还是团体,报名均实行统一收费标准。

  奖金设置方面与去年基本一致:男、女前8名参赛者,获得美元奖金。其中,全程冠军奖励40000美元,第二至第八名奖励20000至1000美元不等;第9至100名获得500元人民币奖金。超马拉松世界纪录,奖励10万美元(只奖励第一名),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纪录奖励1万美元(只奖励男、女第一名)。

  分区起跑颁发终身号码布

  为办好2015兰马赛,争创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本届赛事将在国际化标准、专业化办赛、人性化服务、安全性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水平。

  据悉,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要求,本届兰马将邀请至少5个国家的2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钟以内的男子选手、最好成绩在2小时28分钟以内的女子选手至少各5名,力争突破赛会纪录。

  此外,将在起终点设置芯片感应赛事成绩显示屏,赛道沿途设置芯片感应问候显示屏,实现运动员赛后成绩查询、网络打印及赛事配速分析等人性化服务功能。

  另外,为保证优秀运动员率先起跑,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保证普通跑友热情参与,娱乐健身,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今年的兰马赛将按照选手的报名成绩排列名次,科学设置集结区域,分区起跑。

  同时,为提升赛事吸引力,组委会将对连续四年参加“兰马”(全程)且报名参加2015兰州马拉松(全程)的跑者,根据其个人申请,由组委会颁发终身号码布,以增强其个人荣誉感。

  力争实现对欧美直播赛事

  本届大赛将围绕“美丽兰州,为梦奔跑”这一主题,提升宣传新高度。据悉,今年的兰马赛将继续依托央视航拍,用全新视角回顾五年来“兰马”的成长记忆,进一步展示兰州五年来的新变化和新发展。

  另外,为提升赛事国际影响力,今年兰马赛将与国际知名频道洽谈赛事直播,力争实现对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及欧洲、美洲、亚洲等多个地区的覆盖。据悉,洽谈工作已在进行中。

  与此同时,还将整合网络媒体及联合优质媒体资源,实现赛事“全民网络微直播”,为广大市民第一时间呈现赛事精彩动态,提升兰马在更多跑者中的知晓度,吸引更多准专业跑者参赛。

  另悉,与往年一样,为配合2015兰马赛,我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刘金星)

责编:任治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