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再遭突袭直指2022世界杯 卡塔尔要完

2015-06-11 11:33 来源:新浪体育

FIFA总部再遭突击搜查

FIFA总部再遭突击搜查

卡塔尔能保住主办权吗?

卡塔尔能保住主办权吗?

  新浪体育讯 周三,国际足联位于苏黎世的总部再遭瑞士警方突击搜查,后者带走了更多的资料,而这些资料的主要关联对象,是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

  在这次突袭中,FIFA方面被迫向警方交出了一些电脑文件,而瑞士检察总长劳贝尔正式开启了一项犯罪调查,审查一些“未被透露身份的人员”,而主要调查方向就是2018和2022世界杯申办过程中涉及贿赂的行为。

  与此同时,FIFA推迟了对2026世界杯申办程序的公布,秘书长瓦尔克说,在现在的环境下,关于2026世界杯申办的工作无法开启。

  上次瑞士警方突击FIFA总部,带走了七名关联人员,引发轩然大波,最终导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辞职。此次针对2018和2022世界杯的突袭,目的很明确,有关方面很可能试图对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主办权动手。

  而据卡塔尔世界杯申办团队前成员阿尔马吉德称,卡塔尔有可能被剥夺2022世界杯主办权。阿尔马吉德为卡塔尔申办团队工作,2010年初离开,如今她处在美国FBI的保护之下,成为了针对卡塔尔方面的重要证人。“FBI掌握了一切,”阿尔马吉德说,“FIFA将别无选择。”

  阿尔马吉德还认为,布拉特会把卡塔尔抛出去作为牺牲品,以试图扭转局面,重建自己的形象。“我并不认为布拉特有退出的打算,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精心设计的,他会不惜一切代价保全自己,我确信这一点。”

  (向风)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