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强阵征战亚特拉斯杯 中国归化内线在列

2015-06-25 10:43 来源:腾讯体育

日本最强阵征战亚特拉斯杯 中国归化内线在列

  张本田杰将随日本男篮出战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中国国奥男篮将于7月27日出征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期间主要的对手是伊朗和日本。本次日本队尽遣主力球员参赛,其中包括曾经在NBA征战的田卧勇太,中国归化内线张本田杰等人,并且队中有六人曾参加去年的亚运会。面对正牌日本队,国奥男篮将在本次赛事中迎来复仇良机。

  首届“亚特拉斯国际男篮挑战赛”将在苏州举行,比赛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1日。此次比赛共有八支参赛队,分别是:中国国奥男篮、伊朗队、日本队、斯洛伐克国家队、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美国职业队、意大利队和立陶宛队。

  由于今年9月中国男篮有亚锦赛任务,而且日本队也已经恢复参赛资格,亚特拉斯杯理所当然的成为考察对手的最好时机。日本队本次15人大名单中,有6人曾参加去年的亚运会,在对阵中国队时他们上演了15分逆转的好戏,在亚运会史上首次击败中国队。

  日本队中名气最大的要属35岁的控卫田卧勇太,他是日本第一位进入NBA的球员,曾效力于太阳队。日本大运队的核心马场雄大和华裔球员张天杰本次也顺利入选最终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归化球员帕普的到来将极大提升日本队的内线实力。作为曾经的塞内加尔留学生,如今他已经可以代表日本队出战。

  不过,面对中国国奥男篮,日本队在身高上仍占不到便宜。队中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屈指可数,除去归化球员帕普,只有2米06的太田敦也和2米07的竹内让次,其他球员身高均未达到2米,全队平均身高仅在1米90左右。

  这次比赛对中国队而言不仅是复仇雪耻的良机,也让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得以近距离考察对手。之前就有人诟病,国家队的热身赛对手多为欧美球队,对于备战亚锦赛而言缺乏针对性。不过本次比赛男篮国家队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主教练宫鲁鸣也表示:“热身赛请来亚洲对手很难得,会好好观察。”

  附日本队名单:

  0号田卧勇太

  4号石崎巧

  5号满原夏树

  8号太田敦也

  10号桥本龙马

  13号渡边裕规

  15号竹内让次

  16号松井啓十郎

  17号荒尾岳

  18号马场雄大

  25号古川孝敏

  34号小野龙猛

  42号広瀬健太

  38号张本天杰

  27号帕普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