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北京天气丢金?俩肯尼亚名将抱怨北京太热

2015-08-26 09:37 来源:法制晚报

格尔麦·格赫布雷斯拉塞爆冷夺得北京田径世锦赛马拉松冠军。

  作为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先进行的项目,男子马拉松比赛已经结束数日,但肯尼亚军团的“集体哑火”依然是热议的话题。

  昨天,肯尼亚长跑名将丹尼斯·金梅托、威尔逊·吉普桑在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了赞助商活动。作为现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和前世界最好成绩拥有者,两人在世锦赛之前被看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最终一人未完赛一人未进前十,冠军被黑马格赫布雷斯拉塞夺得,让外界大跌眼镜。

  作为肯尼亚的头号明星,丹尼斯·金梅托在去年的柏林马拉松赛上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跑进2小时3分的男子马拉松选手。之所以没能在北京完成比赛,金梅托表示,没能很好地适应天气是他失败的重要原因。

  “其实我们在赛前的准备和训练是比较充分的,最后之所以没拿到金牌,我觉得主要是对天气不适应。我们常年在肯尼亚的高原气候下训练,气温相对比较低,基本不会超过20℃,但比赛当天北京的天气比较热,这让我们的身体很难适应。”金梅托说,接下来他会提高适应比赛环境的能力,更好地备战里约奥运会。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