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10月16是"郑州慈善日" 这些慈善活动你要了解!

2016年09月28日18: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10月16日,郑州市将迎来第九个“郑州慈善日”。为迎接此次慈善日的到来,近日郑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转发了《中华慈善日和2016郑州慈善日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为加快发展郑州慈善事业,更好地帮助贫困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将开展以“慈善日·郑州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郑州慈善日活动。

  今年的“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从即日起至10月底,主要开展“第三届郑州慈善风云榜”评选、“金秋助学”系列活动、慈善嘉年华、全民慈善一小时及慈善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智慧慈善”项目,联合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开展“慈善日”系列活动等。

  《方案》提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捐出相当于1天的经费开支或节约的经费;提倡各类企业捐赠1天的利润;提倡在职干部职工捐赠1天的经济收入;提倡无固定收入的城乡居民每人捐1元钱;提倡学生捐出1天的零花钱;鼓励企业、社会各界、个人以专项救助基金、定向捐赠救助基金、留本捐息、慈善信托等形式进行慈善捐助。

  募集来的善款用在哪儿?郑州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善款将主要用于在我市开展八类爱心活动:突出精准扶贫工作,贫困群体重大疾病救助系列活动,孤残儿童、留守儿童系列救助活动,扶贫助残活动,“牵手工程”金秋助学活动,“银龄行动”关爱老人系列活动,慈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慈善志愿者在行动公益活动等。

文章关键词:郑州慈善日;慈善活动;慈善事业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慈善中原 善行中原

    2016年10月16日是郑州市人大立法以来第九个“郑州慈善日”。郑州市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慈善意识,认真贯彻上级活动要求,积极参与了此次爱心捐款活动。

  • 第八个郑州“慈善日”募集善款1.46亿元

    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146553949元,为历年郑州慈善日活动之最,其中一家不愿署名的爱心企业捐赠1200万元,为本年企业捐赠之最。

  • “郑州慈善日”活动募集善款6847万余元

    10月15日,慈善志愿者在“郑州慈善日”活动现场宣誓。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这是10月15日在“郑州慈善日”活动现场拍摄的前来捐款的单位和企业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0月15日,市民在“郑州慈善日”活动现场捐款。

  • 中牟县2015郑州慈善日,募集善款2000多万元

    10月14日上午,中牟县2015“郑州慈善日”集中捐赠活动在县委党校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中牟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

  • “郑州慈善日”共募善款近9000万元

    10月15日是第七个“郑州慈善日”,郑州市社会各界在青少年宫开展集中捐款献爱心活动。共募得善款近9000万元。

  • 郑州八十四中团委组织“郑州慈善日”爱心捐款活动

    10月10日星期六上午,郑州市第八十四学团委组织师生开展“郑州慈善日”爱心捐款活动。

  • 今报推重阳节重磅阅读 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

    后来王先生听父亲说,母亲晚上哭了……  行孝并不难,现代老人注重的不是衣食住行,而是子女的精神呵护,多和老人谈谈心,就是尽孝。活动现场,郑州市人大代表、啟福置业董事长卢福明给十大“孝老敬亲”楷模送上奖金,以表达对“孝老敬亲”楷模的敬仰。

  • “智在行”基金200万元助老济困

    “智在行”慈善基金由郑州慈善总会和河南智富伟业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注资200万元,主要用于帮助贫困地区的学校和贫寒学子及生活困难的老人。据介绍,“郑州慈善日”即将到来,郑州慈善总会将拿出1000万元集中开展慈善救助活动,包括大病救助、贫寒学子救助等内容,同时,也将组织慈善志愿者开展多项志愿活动。

  • 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开展“郑州慈善日”爱心捐款活动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伴随着优美、熟悉的旋律,9月21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 “慈善中原 善行中原”为主题的 2015年郑州市第八个“郑州慈善日”爱心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献出爱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