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再次向售假者亮剑 两被告判刑后还得赔偿53万元

2017年11月17日16:56  来源:北国网

5034

  今年5月,两个在网上销售假冒vans鞋的90后商家被法院判处缓刑。为“穷尽一切方式继续追杀假货分子”,日前,阿里巴巴将获刑商家和售假店铺注册人一并诉至法院,索赔53万余元并要求公开致歉。据了解,阿里曾多次以合同纠纷为由将售假店铺告上法庭,但此案是首次以侵权为由对售假分子展开民事诉讼。

Macintosh HD:Users:vivian:Desktop:图说:11月26日.jpg

  (11月16日,阿里起诉售卖假冒vans鞋商家一案在义乌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卖假鞋“创业”90后小伙获缓刑

  时间追溯到两年前,怀揣“创业”梦想的90后小伙张某和同岁老乡谢某打算开网店致富,但在利益驱使下二人走上了歪路,合谋从郑州一制假窝点购入假冒vans鞋,并在另一位同乡苏某注册的网店上销售。2016年4月12日,义乌市公安局在张、谢二人的经营场所查获假冒vans鞋203双价值5万余元,二人随后被依法逮捕。截止案发,二人依靠卖假货非法获利53万余元。

  今年5月27日,义乌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二人作出刑事判决。张、谢二人因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各处罚金30万元。

  虽然,刑罚对售假者已经是极大的震摄,但只有利益受损者都能站出来,让售假者感到“切肤之痛”,再也不想制假售假,假货问题才能得到根治。8月25日,淘宝网以侵权为由将张、谢二人诉至义乌法院,要求被告共同赔偿53万余元并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同被列为被告的还有售假店铺的注册人苏某。

  售假者想调解 原告阿里庭上说不!

  11月16日下午,伴着一声法槌声响,阿里巴巴起诉售假商家一案正式开庭。

  三个90后被告没有现身,被告席上唯有他们的委托代理律师。庭审一开始,原告代理律师浙江海浩律师事务所律师沈永强阐述了原告的诉讼请求:“我方请求法院判令三被告共同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3万余元,连续一周在报纸、网站显著位置上赔礼道歉并承担原告合理支出2万元。”

  随后,围绕被判刑的被告是否还需承担民事责任?双方在庭上展开激烈的辩论。被告一方表示,张某和谢某已被判刑,不应该再接受民事赔偿并对赔偿金额提出质疑。

  “刑事处罚不等同于民事赔偿,两者并不对立。”原告代理律师沈永强强调,被告的侵权行为不仅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也严重损害了淘宝网的声誉,对淘宝网造成了经济和商誉上的负面影响。

  庭审中,被告苏某的代理律师表示,苏某只是店铺注册人,她对其他两被告的售假行为并不清楚,也没有参与。但随后,原告出示一份交易记录表明,在店铺经营期间,苏某曾利用该账户在平台上购物,证明该账户为三被告公用,苏某对涉案店铺的经营行为是知情的。阿里仍坚持要起诉苏某的原因是因为治理售假是一个社会性的问题,不是哪个个体可以凭一已之力完成的。

  在庭审调解环节中,被告方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原告淘宝网则表示不愿意调解。整个庭审过程持续两个多小时,此案将择日宣判。

  

  阿里“追杀”售假者动作频频力像抓酒驾一样治理假货

  阿里巴巴“穷尽一切方式继续追杀假货分子”行动的背后是令人无奈的现实。

  “当前打假就像个筛子,刑事判决处罚过低,不足以震慑利润丰厚的制假售假产业链。”据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介绍,2016年全年,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共排查出4495个销售额远大于起刑点(5万元)的制售假线索,截至目前通过公开信息能够确认已经有刑事判决结果的仅30余例,且被判缓刑46名,缓刑比率高达82%。 所以,在今年两会期间,马云致信两会代表委员,呼吁“像抓酒驾一样治理假货”,引起全社会强烈反响。

  据了解,今年1月阿里启动“追杀三千里”项目,希望通过运用民事诉讼手段,“追杀”售假者,提高蓄意售假的成本,用法律武器维护权利人、商家及平台自身利益。

  据阿里高级法律专家张译文介绍,不到一年的时间,阿里已连告5家售假店铺,目前两起已一审宣判,均以阿里胜诉收局。其中,被媒体称为“淘宝打假第一案”于今年7月在沪落槌,法院判处销售假玛氏皇家猫粮的姚某败诉并赔偿淘宝网损失12万元。“阿里对假货是‘零容忍’的,胜诉让我们在追杀假货分子的道路上更加自信,”张译文称。

文章关键词:阿里巴巴再次向售假者亮剑;阿里巴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汽车节首站落户河南

    阿里巴巴村淘汽车节是“上门来试驾,本地看车展,一心一意为乡亲”的信念为核心点,旨在为河南地区县域以下的汽车消费者提供一次全方位的汽车消费服务体验。

  • 曝阿里巴巴拿下巴萨胸前赞助 4年2.4亿欧大单

    据巴萨中文官方微博消息,中国企业阿里巴巴已经拿下了巴萨的胸前广告冠名权,双方将签约四年,每年赞助金额是6000万欧元,合同总金额则达到了惊人的2.4亿欧元。

  • 刘继标在杭州参观考察阿里巴巴集团等知名企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王田业,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一同参观考察。刘继标对杭萧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企业潜力大、科技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

  • 阿里巴巴副总裁吕长城考察淅川县产业发展

    10月7日,阿里巴巴副总裁吕长城到淅川县考察汽车零部件产业和农业特色产业情况,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政府领导秦振才陪同考察。

  • 阿里巴巴国际站

    落户安阳  9月1日上午,阿里巴巴国际站安阳LBS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市电子商务大厦举行。仪式上,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合伙人战略负责人李晓、安阳市政府副市长杜新军等领导共同启动阿里巴巴国际站安阳服务中心项目。

  • 马云是如何依靠“自卑”获得成功的?

    相信今天至少有一半河南企业家、创业者、媒体人的朋友圈,被这则信息刷了屏——阿里巴巴管理之道郑州站,两天一夜(27、28日)的“转型”大课,自今日正式拉开帷幕。

  • 阿里巴巴接受美国证监会会计调查 股价跌4%

    阿里巴巴周三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的年报提到,该公司正在接受美国证监会的调查,其要求阿里巴巴提供会计文件和信息,以判断阿里巴巴是否违反联邦法律。需要提交的文件包括合并财务报表政策和实践(包括对股权投资法下的被投资方菜鸟网络的会计处理),以及关于“双十一”销售数据的统计信息。

  • 阿里巴巴13亿元 收购Lazada股权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昨天表示,同意以大约10亿美元(13亿新元)收购东南亚电子商务平台Lazada的控股股权,以把握东南亚市场的增长机遇。

  • 阿里巴巴2016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

    阿里巴巴3月21日宣布,截至3月21日14:58:37,阿里巴巴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GMV)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3万亿只是一个新起点,阿里巴巴下一个目标是在2020财年实现成交额过6万亿元人民币。

  • 阿里巴巴2016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

    阿里巴巴3月21日宣布,截至3月21日14:58:37,阿里巴巴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GMV)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3万亿只是一个新起点,阿里巴巴下一个目标是在2020财年实现成交额过6万亿元人民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