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千岛湖连救4人!BBC点赞阿里见义勇为的工程师

2017年11月23日17:35  来源:映象网

5034

  阿里工程师刘新停跳进冰冷的千岛湖连救4人的事件,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甚至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日前,英国广播公司BBC专门发表文章,点赞这名见义勇为的阿里人。

好事传千里!BBC点赞阿里救人工程师

  (图:BBC网站报道截图)

  “当时刘新停和同事正在开车,看见一辆迎面驶来的小轿车突然被后方货车碰撞失控,从马路上掉进了河里。”BBC在报道中还原了事件发生的过程。11月19日中午12点左右,刘新停和7名同事从杭州驱车前往千岛湖,在路上看到一辆小车被撞入了千岛湖。刘新停见状立刻下车,跳入冰冷的湖中,最终救出了里面的所有四个人,其中还包括一名孕妇。

  就在刘新停等人救出被困者没多久,整辆车很快沉入水底。如果晚一两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

  BBC将这次在寒冷冬日发生的事情称为“戏剧性的水下救援”。

  “没有时间让我思考或是感到害怕,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救人。”刘新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他知道不脱掉鞋子和衣服就跳进水里是很危险的,“但当时的情况太紧急了。”

  阿里巴巴集团11月21日宣布,将向刘新停(花名迈乐)、承宗、清眸、铧剑、亮伟、周皓、大邪、羲遥8位在千岛湖参与救人的阿里巴巴员工授予“感动阿里奖”。这也是12年来,阿里颁出的第10次“感动阿里奖”。该奖设立的初衷是为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正能量。刘新停等人的行为无疑是对这个奖项最好的诠释。

  这件事还有一个有趣的花絮出现:当时刘新停一行人正计划前往千岛湖当地一家餐馆吃鱼头,而在听说刘新停的救人事迹之后,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也给予刘新停一个特别大奖:终身免费在千岛湖鱼味馆吃鱼头。BBC也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特殊的福利,连连感叹这份奖励“不同寻常!”

文章关键词:千岛湖连救4人;BBC点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