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熬过中国冬天,躲过物理攻击式冷与魔法攻击式冷,淘宝剁手党又立功了!

2017年11月24日11:23  来源:浙江在线

5034

  冬天又又又又来了!都说北方的冷是“物理攻击”,而南方的冷则是“魔法攻击”。北方人说,“咱们的干冷是直来直往的,但凡只要捂严实了,家里有炕有暖,这冬天咬咬牙总还能过去”。而南方的那种阴飕飕、渗透到骨子里的冷,一到冬天只想窝在被子里,这种冷法让多少刚硬壮汉也甘拜下风。

  图片1.jpg

  作为一个冷得“特别复杂”的国家,中国人的11月总是忙于为过冬囤货。阿里数据显示,棉裤、秋裤、毛裤……已成为全国国人过冬的基础装备,覆盖国土面积超过9成;而加湿器、除静电、搓澡巾……则成为南北国人过冬的特色装备,偏好差异十分巨大。为此,阿里数据甚至画出一条“秋裤毛裤分割线”。这下好了,南方人申请集中供暖有多了一条来自大数据的撑腰!

  中国冬天=物理攻击式冷+魔法攻击式冷 

  作为冬季打底必备,“中国式保暖内衣”在各地有不同形式,追捧人群也因地制宜,北方一带多爱采购棉裤,中原区域则喜爱毛线裤,南方已把秋裤变成过冬必备。

  淘宝大数据统计了棉裤、毛裤、秋裤11月以来在全国各省市的成交量数据,结果呈现出和中国地理高度吻合的分界线。棉裤区和秋裤区的界限大致是长城一线,长城以北的东北三省和内蒙古,都是棉裤的热销区。作为全国最寒冷的地区,厚实的棉裤(包括绒裤、羽绒裤等),自然是御寒的最佳选择。

  只不过,北京、河南、山东、江苏四个省份棉裤成交量也很大。11月上旬,华北地区出现过多轮大风降温,而供暖季到11月15日才开始,这可能可以解释北京和山东棉裤的畅销。而在河南,南部的南阳和信阳两个人口大市暖气覆盖率很低,而江苏全省只有徐州有大规模的集中供暖(而且11月中上旬暖气还没来),没有暖气的冬天最难将息,南方的小伙伴都心有戚戚吧。

  秋裤区和非秋裤区的界限,基本就是南北分界线。秦岭、淮河一线以北,冬季最冷月的平均气温低于零度,属于温带,而秦岭、淮河一线以南,冬季最冷月的平均气温高于零度,属于亚热带,这也是中国冬季有暖气和没暖气的分界线。然而,“亚热带”的南方,冬天并不好过,都说北方的冷是“物理攻击”,而南方的湿冷则是“魔法攻击”,不穿秋裤,很难抵御这种“魔法”。特别有意思的是,广东人也囤秋裤。其实,虽然珠三角的冬天还算比较温暖,但是广东北部的山区也是挺冷的。

  你在南方艳阳里“打着边炉”,我在北方冰雪里“搓着澡泥” 

  除了气温,南方和北方冬天更大的差别还在湿度。冬天北方,天干物燥。据阿里数据显示,北方畅销的淘宝商品远远和南方不一样,例如北京人爱采购加湿器,河北人忙着防静电,天冷皮肤容易开裂,河南这个人口大省高居润肤乳销量冠军,而山东人则囤起了错澡必备的搓澡巾。

  因为集中供暖解决了所有室内御寒痛点,所以像是取暖器、暖水袋之类的单品在北方是绝不流行的。而没有暖气的南方,曾则被网友戏称,“我们过冬全靠抖!”这个冬天,他们肩上依然扛起“对抗湿冷”的重担。于是,在湿冷重镇江浙沪,江苏人已经穿起了棉裤,上海人则狂囤羽绒被,电热毯成为浙江人冬天必备“硬通货”。江浙人的目标只有一个:这个冬天,让我们窝在被窝里,不要再爬起来!

  而另一方面,由于光照少,水汽多,在南方,冬天晒被子、衣服是一件永恒的难题。于是,湖南出现了,他们成为烘干机消费的冠军。正当全国人民都在忙着囤装备过冬时,常年几件单衣过暖冬的广东人笑了。北方大风狂卷,而爱吃的广东人则家家采购起了电磁炉和电火锅、一年一度最佳“打边炉”时机已到,无论怎么加衣保暖,都不如身上贴上些膘更有安全感。

文章关键词:秋裤;除静电;物理攻击;魔法攻击;棉裤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秋裤预警地图出炉

    进入11月,冷空气变得越发活跃,不过多是在北方小打小闹,给南方带来的降温却“诚意不足”,黄淮、江淮、江南多地最近的气温甚至比常年同期偏暖,很多小伙伴的秋裤还是尘封状态。

  • 本周第二股冷空气来袭 河南周末两天骤降10℃

    “立冬是假的”“秋天不愿走”“气温如阳春”……最近的天气,给人以一种错觉,寒露为霜、滴水成冰的寒冬,似乎还是遥远的事。今天白天,我省南部从阴天转为多云天气,其它地区则是多云到晴天。

  • 穿秋裤会丧失抗寒基因 媒体:专家称没啥关联

    环境导致性状改变很难遗传  这个吐槽秋裤的流言指出,穿秋裤可以令人丧失抗寒基因,在秋裤的“溺爱”下,人的腿部肌肉和运动神经会退化。

  • 时装精把“秋裤”都穿出范儿

    黑色运动款Leggings,这是每个人衣橱里最多且最基本的款式。

  • 河南今年对流天气频繁 本周最高气温达到34℃

    而对郑州市民来说,上一周的天气也犹如“过山车”一般,气温骤降十几摄氏度,“前一天还是穿着裙子,第二天直接换上了棉袄”。6日20时至7日3时,焦作、洛阳、郑州、平顶山、驻马店等局地出现冰雹;安阳、郑州、许昌、周口局地出现7级以上雷暴大风天气。

  • 河南今年对流天气频繁

    而对郑州市民来说,上一周的天气也犹如“过山车”一般,气温骤降十几摄氏度,“前一天还是穿着裙子,第二天直接换上了棉袄”。6日20时至7日3时,焦作、洛阳、郑州、平顶山、驻马店等局地出现冰雹;安阳、郑州、许昌、周口局地出现7级以上雷暴大风天气。

  • 苏州地标建筑“秋裤楼”已烂尾11年 施工难度大

    据了解,“东方之门”就是苏州著名的秋裤楼,已经烂尾了11年之久,此前三度延期交付,日前,终于传了些许好消息。东方之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是苏州市在建的地标式建筑,此前曾被网友戏称造型像“秋裤”,成为网络热点。

  • 成都"反秋裤"年轻人:裹保鲜膜

    在成都,有一群年轻人为代表的“反秋裤派”。

  • 成都“反秋裤”年轻人

    在成都,有一群年轻人为代表的“反秋裤派”,为了捍卫苗条身型,用外裤内穿、男穿丝袜、保鲜膜等“奇葩”方式,成功取代了无孔不入的秋裤。”潮人用保鲜膜替代“秋裤”  对“反秋裤派”而言,再“奇葩”的替代品也毫不为过,大三女生小陈的杀手锏竟然是“保鲜膜”。

  • 【豫事看映象】你穿秋裤了吗?

    今天开始,冷空气全面进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你穿秋裤了没?

  • 秋裤也是潮品你造吗?

    秋裤也是潮品你造吗?

  • 周河南周一和周末有弱降水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10℃~11℃,其他地区11℃~12℃。周一,南部、东南部阴天有阵雨或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郑州市下周则以多云和阴天为主,周三时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6℃。

  • 有一种病叫忘穿秋裤

    寒冷、潮湿的环境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病,糖尿病人不注意腿部保暖,受寒受湿,出现的 “老寒腿”症状,很可能是 “糖尿病足”的早期信号。这是因为天气变冷,血管收缩,血液营养很难输送足部。我们知道,人体的动脉好比一个输油管道,动脉血每时每刻在动脉中流动,将能量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各组织器官。流向下肢的血流减少,供应下肢的血流不能满足需要,就会出现下肢缺血症状,直至溃烂截肢。

  • 苏州“秋裤楼”“穿衣”缓慢 幕墙穹顶尚未封闭

    9月2日,位于江苏苏州工业园区被网友戏称造型像“秋裤”的东方之门幕墙安装进入收尾阶段,顶部幕墙正在施工中,幕墙穹顶即将封闭。

  • 苏州“秋裤楼”“穿衣”缓慢 幕墙穹顶尚未封闭

    9月2日,位于江苏苏州工业园区被网友戏称造型像“秋裤”的东方之门幕墙安装进入收尾阶段,顶部幕墙正在施工中,幕墙穹顶即将封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