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郑州大石桥就是您的“连心桥” 驻马店老乡顺利回家

2018年02月07日16:32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到驻马店,也就区区200公里。但对于34岁、在郑打工的李某来说,也不亚于“万里长征”。在大石桥街道办事处民政科的帮助下,他终于踏上回乡路。

  据了解,郑州近日气温下降。大石桥街道办事处民政科的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大了排查频率,街道的涵洞多、立交桥多、角角落落多,极易“隐藏”需要救助者。

  当巡查到金水路妇幼保健院门前涵洞内,发现34岁驻马店籍在郑打工的李某正在“休息”。经过询问了解,由于天气寒冷打工收入较少,不多的收入花光后,没钱回家只能露宿街头。

  “先救急”!工作人员为其发放了食物,再“转诊”,将李某送往郑州市救助站。但细心地工作人员考虑到救助站只负责购买火车票,下火车后还需要乘车,办事处工作人员又拿出20元现金给李某回家。

  李某只是大石桥街道办事处救助机制的受助者之一。街道联动社区、社工组织等力量,无死角,多时段巡视。截止目前,大石桥办事处参与巡查174人次,累计救助21人次。通讯员(徐进 方蕊)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石桥;老乡顺利回家;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大石桥立交桥加固工程竣工

    1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封闭维修了9个多月的郑州市大石桥立交将将于明日(1月4日)恢复正常通行。

  • 降雪封路出行难 郑州大石桥街道齐心除雪

    伴随着今年第一场大雪,路面被积雪覆盖,为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降雪对辖区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大石桥街道办事处领导紧急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各科室、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执法中队人员积极投入到扫冰除雪工作中。

  • 郑州交警金水路铭功路口查违规

    记者观察到,在该路口看到交通秩序比较混乱,不时有非机动车沿南阳路路东由北向南逆行驶来,多名交巡警正在路口对非机动车进行拦停和处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