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多举措保障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暖暖”新年

2018年02月14日11:39  来源:映象网

5034
  • 1/8 节目录制活动

  • 2/8 节目录制活动

  • 3/8 开启走访慰问模式

  • 4/8 开启走访慰问模式

  • 5/8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 6/8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临近春节,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为保证辖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忙碌在大石桥辖区的大街小巷、家家户户。

  开启走访慰问模式

  2018年2月8日下午,金水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李继东到大石桥街道办事处走访慰问同乐社区离退主任朱彩霞和困难党员姜守芬,正式开启了大石桥街道办事处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特殊群体模式,2月12日全部走访慰问完毕。

  对89户低保户、13户低收入户等困难群众给予每户1000元的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对4户特困老人、2户孤儿、5户75岁以上低保老人等困难群众给予每人2000元的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对23名困难党员给予每人1000元的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为辖区内21名身患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申请慈善救助、救急难救助和临时救助等救助资金84000元,已全部发放到救助人手中。

  为8户残疾人家庭发放了米面油慰问品,为2户特殊需要的残疾人发放轮椅。

  走访慰问127户伤残军人、两参人员、军烈属等优抚对象,走访慰问3名大石桥街道办事处离任社区支部书记,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

  除慰问金和慰问品外,办事处还为慰问对象和居民群众送去新春对联,并组织辖区内书法爱好者写春联,将浓浓的年味带到家家户户。

  开展《新时代新家庭新幸福之营养科学进万家》节目录制活动

  金水区卫计委与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实施2018年“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计划,携手大石桥街道共驻共建单位郑州教育电视台,在郑州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邀请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刘青、营养科主任张晴,录制《新时代新家庭新幸福之营养科学进万家》第一期节目,为春节期间居民群众可能出现的忘情吃喝、不合理饮食问题,提出应急处理身心健康、合理膳食等方面的科学意见和建议。节目通过春节期间电视、微信等方式广泛传播,引导居民群众春节期间建立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8年1月起,大石桥街道办事处联合郑州市消防支队,对9个社区老旧楼院的建筑结构、楼层户数、有无物业、电动车保有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为71个无主管楼院登记建档,摸清隐患底数建立完整台帐。

  依据台帐提供依据,2月6日起,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与金水区南阳路公安分局开展春节前电动车停放、充电专项集中清理行动,彻底整治清理社区内所有楼院电动车安全隐患,剪除存在火灾隐患充电飞线近700条,清理占压消防通道、堵塞楼梯间电动车100余处,同时对1060家签订了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的公共单位、门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并重点对76家公共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重点检查。之后,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和防范工作,确保大石桥街道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章关键词:大石桥街道办事;新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年新气象 鸡公山酒业2015年铸造更大舞台

    记者近日从鸡公山酒业营销会议中获悉,2015年,鸡公山酒业将在拓展新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对原有市场更加精细化运营,从而为社会精英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 新年公益广告-年兽篇

    时长:19秒

  • 新年公益广告

    时长:34秒

  • 新年新气象!50个走向成功的好习惯

    新年新气象,这50个走向成功的习惯你值得拥有!想得到世上最好的东西,先得让世界看到最好的你!请相信,时间最公平,把它洒在哪里,收成就在哪里。只要决心行动,生活一定会看到那个足够努力的你。

  • 新年,该怎样给孩子送礼物?

    新年到,新年到,新年到了真热闹,穿新衣,戴新帽,家家户户放鞭炮。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也是孩子们的快乐天堂,但现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可以不必盼着好吃好喝的,孩子们日常生活的需求也得到了适度满足,那么如何才能给孩子送出一件称心,适宜而受欢迎的礼物呢?很多人或父母会深为头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