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高盛前总裁约翰·桑顿加入拼多多顾问委员会

2018年07月17日16:13  来源:映象网

5034

  北京时间7月16日,拼多多更新招股书显示,公司拟登陆纳斯达克,融资18.7亿美元。更新后的招股书同时披露,继陆奇、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受邀担任独立董事之后,高盛前总裁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亦受邀与陆奇和杨荣文共同出任拼多多顾问委员会委员。这意味着他们三人将分别在分布式人工智能,新型平台治理规则以及拓展全球化市场等方面为拼多多的长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提供组织保障。

  约翰·桑顿曾任职高盛23年,是全球最好的投资银行家之一。履职高盛期间,他先后主导了英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德意志电信、中国电信(香港)(后更名为中国移动(香港))等机构成功上市,并从零建立起高盛在欧洲的并购业务,被业内称为“投行界最具国际视野的人”。

  约翰·桑顿认为,只有那些“长期价值追求者”(long-term greedy),才真正懂得创造价值的内涵并具备领袖潜质。关注长期价值而非短期利益,也是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坚持的创业态度。在早先的致股东新中,黄峥强调:“我们的团队若在不安中醒来,永远不会是因为股价的波动,而只会是因为对消费者变化的不了解,以及消费者对我们的不满意乃至抛弃。”

  约翰·桑顿的加入,对拼多多的发展意义深远。其国际化团队管理以及与全球资本市场接轨方面拥有极其丰富的经验,并将因此将成为拼多多改变全球电商、连接全球资本市场的纽带之一。

  陆奇、杨荣文,以及约翰·桑顿组成的超豪华顾问团,看中的正是拼多多新电商模式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的长期价值。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消费已成为GDP增长的强劲动力,2017年,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8.8%,稳居“三驾马车”之首。拼多多通过“拼”的模式,实现需求与生产的大规模多对多匹配,在推动供应链改革,离散化的农产品上行,拉动中国一至六线城市消费力上拥有巨大潜力。

  自披露赴美上市计划以来,拼多多在全球战略和布局渐次展开。创立仅3年,尚不足两千名员工的拼多多,凭借着扎实的技术和大数据能力,在原本中国互联网电商“两级格局”中开创了新时代,也证明了中国的电商市场继续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黄峥表示,拼多多生存的基础是为用户创造价值,这种对长期愿景和内在价值的追求和专注,将带领企业继续为最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价值。

文章关键词:拼多多;高盛;顾问委员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巨头”拼多多的模式困局

    独创的社交电商模式让拼多多成为中国电商界的一匹黑马,用户达到2 亿,月活用户半年翻番,销量不断破纪录。但入驻零门槛、商品价格低带来的假货问题和罚款引发的商家的集体诉讼,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拼多多的商业模式   

  • 扫黄打非办:对拼多多平台涉嫌违法违规问题深入核查

    今日上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方微博表示,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和媒体报道,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拼多多”平台涉嫌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深入核查,

  • 消费者拼多多网购榨汁机收到数据线 回应:线是赠品

    近日,居民王先生向北京晨报记者反映,他于2月份在“拼多多”APP上购买了一款标价为238.8元的榨汁机,经好友帮忙砍价之后,最终平台显示0元发货。

  • 共享经济是骗局?摩拜、拼多多CEO这么说

    黄峥表示,分享经济和骗局没有本质关联。他说:比如前段时间集中爆发的P2P问题,不是分享经济的时候,也同样存在的骗贷。“是不是真正纳入到监管里面,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