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5-09-29  第 13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郑州的哥突发疾病血库告急 同行齐捐血助其渡难关

郑州一的哥突发疾病用血紧张 同行自发捐血2800毫升

郑州一的哥突发疾病用血紧张,同事们捐血2800毫升救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9月29日,为了解决郑州通美出租车公司周和房雷锋车队的哥王大春因病用血的紧张状况,该公司的的一些的哥的姐自发献血2800毫升,以缓解他的燃眉之急。

  中秋节前一天,郑州通美出租车公司周和房雷锋车队的的哥王大春突发疾病,被紧急送往河南省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救治,诊断为丙肝肝硬化失代偿其合并上消化道大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重度贫血,情况十分危急。

  针对这种病情,医生说只有采取紧急输血,才能将其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但因为血库告急,几乎无血可输。王大春的主治医生闫乐提出建议,可让其家属、亲朋好友以及单位同事献血,根据相关规定,可以优先使用。

  该车队队长周和房得知此事后,随即与公司领导汇报,并将此事发到车队微笑圈,立刻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上午10点,郑州通美出租车公司两名副经理与十四名的哥的姐来到同乐路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经过检查,一共有7人的血液合格。随后,7人先后来到二楼献血大厅,每个人献血400毫升,共2800毫升。

  据采血科的一名负责人说,目前,血液中心库存告急,很多病人急需输血,现在每天到血液中心献血的人数只有几十个,还不到平时的一半,而外采车采血量也很少,远远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像的哥大出血却无血可输的这种情况,单位同事集体献血无疑也是一个救急的好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十五条的规定,为保障公民临床急救用血的需要,国家提倡并择期手术的患者自身储血,动员家庭、亲友、所在单位以及社会互助献血。(线索提供人:李先生)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