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5-12-22  第  期 映象新闻出品

“衣往情深”冬至送温暖 百余名劳务工人吃上饺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何叶 通讯员 闫聪聪)今天(12月22日)上午,河南电台乐龄105.6栏目、“衣往情深”公益爱心组织,来到幸福滨水家园项目工地,开展冬至送温暖活动。为百余名劳务工人送上50部收音机,500件棉衣,200双手套,20条棉被和7箱饺子。

  12月22日,是农历冬至,深冬的郑州寒风凛冽。上午10点半,郑州市经开区幸福滨水家园项目工地上,却是一片热闹温暖的景象。

  中建七局建装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章宗彬,中建七局建装公司团委书记蒋红中;河南电台乐龄105.6总监助理沈剑波,节目编排副主任周冰;“衣往情深”公益项目副主任孙晖、张美玲,宣传部长李可会,“衣往情深”公益项目工作人员李开放等领导分别将50部收音机,500件棉衣,200双手套,20条棉被和7箱饺子送到了工友们手中。并祝广大工友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希望大家都能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

  工友们从领导们手中接过一件件干净的棉衣、手套、棉被,接过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水饺。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收到特殊的礼物,离家在外的民工们,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冬至这天,为我们送上棉衣、棉被还有手套,最高兴的是还能吃上饺子,领导们啥时候都能想到咱们农民工,心里真暖。”“有饺子,就有家的味道。”......项目一线的工人们高兴的说道。

  一个电话带来的惊喜

  这次在幸福滨水家园项目工地开展的爱心活动,名为“衣往情深”冬至送温暖活动,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乐龄105.6,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

  这次“衣往情深”冬至送温暖活动源自这样一个电话:

  12月15日,乐龄105.6《乐龄帮帮团》节目直播过程中,接听到一位听众打来的热线,说他们是中建七局幸福滨水项目工地上的建筑工人,冬天一些工友缺少大衣等御寒的服装,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接到电话后,节目组随即向领导作了汇报,决定借助信息广播“衣往情深”公益项目,协调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为工友们提供定向捐助。

  经过一周的节目宣传和筹备,这次一共带来了500件棉衣,200双手套,20条棉被,同时为了丰富工友们业余时间的精神生活,还为他们带去了50部收音机。

  “衣往情深”公益爱心项目的强大能量

  一个电话便有如此大的魔力,这还要源于信息广播乐龄105.6多年来所倡导并实施的“衣往情深”公益活动。

  乐龄105.6总监助理沈剑波介绍说,“该活动由信息广播联合郑州晚报共同发起,倡导‘有限资源,无限循环,捐物助人,物旧情深’的理念,从2011年7月1日启动以来,已经在省内开展了56站活动,整合社会资源,捐赠出爱心衣物5万多件,省外的‘重走长征路,暖冬万里行’活动也走进了10个省,定向资助了56个孩子,送去爱心棉衣1.5万件。”

  据悉,“衣往情深”公益活动主要是通过募集社会上的闲置物资,经过物资基地的分拣、消毒、整理后转赠给需要的人。

  其中不能直接用于转赠的衣物将进行深加工后产生善款,善款用于“衣往情深”公益项目的维护与建设,从而让这些家庭闲置衣物得到循环的利用,体现更高价值,同时为自身循环造血式公益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日行一善 你也可以加入

  “衣往情深”公益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直接、可靠。

  所谓方便,就是每次活动开展都是走进各个居民小区,现场接受居民们的衣物捐助,让广大居民走出家门便可以奉献自己的爱心。据悉,“衣往情深”进社区活动已经走进了7个社区,共捐赠衣物达5000余件。

  所谓直接,就是这些捐赠的衣物都是由“衣往情深”公益组织直接和受捐助点进行对接,减少中间环节,确保发挥作用。

  所谓可靠,就是这些旧衣物都由专人负责分拣、消毒、整理和发送,确保衣物的卫生安全。

  “衣往情深”公益活动,在河南电台乐龄广播105.6《乐龄帮帮团》节目中开设有捐赠热线:0371-65889988,在《乐龄帮帮团》微信平台上也可以参与留言。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