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5-24  第 194 期 映象新闻出品

盐城士官捡28.5万还失主 获奖3000元捐出5000元

  

  22岁的士官范华晨,在盐城市区一家快餐店吃饭时捡到一只包,里面有现金28.5万元,立即联系交还失主。今年的1月6日,现代快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记者昨天得知,在获得3000元见义勇为奖金后,小伙又贴了2000元工资,向见义勇为基金会捐了5000元。

  1月5日中午,回盐城探亲的范华晨在盐城市一院附近一家快餐店吃饭,在座位上捡到一只黑色的皮包,里面装有现金28.5万元。范华晨随即报警,后在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先锋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将这笔巨款还给失主戴先生,并得知,这笔钱是戴先生家人看病的救命钱。 

  

  事后,亭湖区见义勇为办公室为范华晨申报了盐城平安好人。今年3月,范华晨被评为盐城平安好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他3000元。因为范华晨已经回了部队,4月20日,由他父亲代领奖金和证书。“这笔奖金不仅没花,他还想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2000元,一起捐给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范华晨的这一想法得到父母的支持。4月29日,范华晨将5000元汇给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范华晨的这一举动让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很感动,随即联系了范华晨所在部队领导,希望将捐赠专用收据当面交给他。5月21日下午,在父亲范培林的陪同下,请假回来的范华晨到亭湖区见义勇为办公室,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捐赠专用收据。

  “我将这5000元捐给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是希望这笔钱能帮到更需要的见义勇为者,希望有更多的人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不善言辞的范华晨向现代快报记者道出他捐赠的初衷。

  延伸阅读:现金被当垃圾扔掉 大妈还以为是假钞怀疑与犯罪团伙相关联

  家住南京的张先生正打算对房子重新装修,在打扫卫生时,家人随手将塞在衣橱里的几个塑料袋当垃圾扔到了楼下垃圾桶。当张先生发现后立即下楼寻找,可惜塑料袋早已被人拎走,这可急坏了张先生,那塑料袋里的装的可不是什么垃圾,而是整整6万块现金。

  据张先生说,这六万块是儿子婚房的装修钱,全都塞在塑料袋里,张先生妻子把六万块分成两个信封装着。张先生说,“当时大家忙着搬东西,也没在意,没想到会被我家小孩当垃圾扔垃圾桶里去了。”在垃圾桶里,张先生找回了装着一万块钱的信封,但另外那个装着五万块钱的信封却被人拿走了。这么多钱没了,张先生急得整夜没睡,赶忙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很快发现是小区里的陈大妈捡的塑料袋。

  很快,民警找到陈大妈,陈大妈说当时她捡到垃圾袋时发现里面装的竟是大笔钞票时,也感到很震惊,还以为是假钞,怀疑与犯罪团伙相关联。近几日,陈大妈一直心神不宁,后来得知是张先生失误所致,遂把钱还给了张先生,这下陈大妈可松了一口气。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