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6-21  第 210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偃师小伙边种地边打工 独自照顾病父十年

刘伟超每天为父亲消毒换药

刘伟超每天为父亲消毒换药

  家住偃师市山化镇东屯村的刘伟超今年23岁,为给患有腿疾的父亲治病,他已独力支撑这个家庭10年时间,今年年初,父亲腿疾再度恶化,让刘伟超有点力不从心。

  1992年,当刘伟超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父亲刘维亚出现双下肢出血的症状,忍痛一个多月,双腿已无法下地行走,花费570元在城里做了手术。

  1997年,刘维亚病情复发,在医院检查后,大夫说手术费起码要3万,在那个年代,对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而言可谓天文数字,考虑到妻子有病,小伟超上学也需要钱,刘维亚放弃了治疗。

  2003年,刘伟超父亲双腿彻底溃烂,生活无法自理。祸不单行,2006年,刘伟超的母亲无法承受巨大的家庭压力,悄然离家出走,留下父子二人相依为命。

  多年看病的花费已将这个家庭“掏空”。13岁的刘伟超却因此变得成熟、懂事,他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撑起这个濒临破碎的家。

  平时,做饭、照顾父亲是刘伟超必做的基本“功课”。而家中的2亩6分地,也依靠年幼的刘伟超来耕种,每年600斤的小麦尚不够父子糊口。

  10年来,为了治好父亲的病,刘伟超拉着推车带着父亲四处寻医求诊,足迹遍布南阳、洛阳、郑州等地。只要有点闲钱,刘伟超就立马把钱投进医院,其间经过短暂治疗,父亲病情曾有所好转,但因后续医疗费跟不上,导致病情几经反复。

  为了维持家庭生计,如今,刘伟超在偃师市一家鞋厂打工。因自小营养不良,再加上常年的劳累,2013年,刘伟超患上了严重的胃病,而这个坚强小伙子却说:“我的病不碍事,只要能把俺爸的病看好,怎么都行!”

  2016年刘伟超父亲病情再度加重,右腿严重溃烂、流水并伴有恶臭,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布加氏综合征(混合型)。

  据郑州一家医院的主治医生初步估计,手术治疗加后期康复费用总计约10万元。如今,刘伟超只能每天用双氧水为父亲消毒,防止伤口感染。“再苦再难我都要给我爸做手术,让他的病能好,保住他的腿。”刘伟超说。(记者 焦勐 通讯员 王嘉琳 文/图)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