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7-26  第 234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郑州中学生被保送清华 天生热爱生物学得国际生物学奥赛金牌

  国际比赛金牌,世界第二,只这俩关键词,是不是已经牛气冲天?这些荣誉都属于18岁的王远卓。刚刚在越南河内结束的第27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上传来好消息:郑州外国语学校学生王远卓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夺得金牌,该竞赛是国际中学生生物学最高规格、最权威的比赛。

  要想到国际舞台上“拼刺刀”,先要在国内过关斩将:省内选拔,4000多名选手决出8名优胜者,才有资格代表河南参加全国比赛。全国比赛中胜出的前50名,经过再次选拔,最终确定4名选手,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级比赛。

  第27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253人参赛,26人获得金牌。可喜的是,中国4名代表全部摘金,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的好成绩。4名选手中,王远卓的总成绩最好,排名世界第二。

  “我对生物学有着天生的热爱。”王远卓说,小时候,只要见到昆虫,他都会情不自禁地蹲下来观察。慢慢长大,他对生物的爱好越来越浓。高二下学期,王远卓进入郑州外国语学校的生物竞赛班。为备战比赛,他放弃了所有的节假日,每天除了吃饭、喝水等“必须动作”,他基本都处于学习状态。

  去年8月,因为在全国比赛中的优异成绩,王远卓进入国家集训队。其间,他得到了与河南老乡、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生物学家、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施一公非常看好这位小老乡。如今,王远卓已被保送到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他将在清华大学完成8年的本硕博连读。

  (记者 牛洁 实习生 卞晶晶)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