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0-10  第 274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郑州9岁女孩病房照顾病重妈妈 吃住在医院忙到深夜

晓梦在病房照顾妈妈

  晓梦在病房照顾妈妈

  一大早,很多孩子还沉浸在梦乡,9岁的樊晓梦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病房里,6点左右晓梦就已经起床,看看旁边的母亲,然后检查一下母亲的尿袋,等亲戚过来,医生护士查房后,她再收拾好书包坐公交去上学。放学后又急忙赶回医院,写作业、洗衣服、给母亲擦洗身体,直到深夜……很难想象这是一个9岁孩子的日常生活。

  郑报融媒记者 杨伟 文/图

  擦身子、观看病情

  9岁女童照顾病重妈妈

  樊晓梦是新郑市新华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父母离异,跟着母亲樊书霞一起生活。

  年初,樊书霞被查出患有严重的神经性静脉血栓症,两条腿失去行动能力。重病卧床,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看,这个任务就落在了9岁的晓梦身上。10月3日,樊书霞突发脑出血,再次住进医院。

  据了解,樊书霞在郑大一附院第一天就用去2万多元医药费,家里的积蓄都用完了。郑大一附院下了病危通知后,第二天就转到新郑中医院普通病房。

  在医院里,年仅9岁的晓梦承担起了照顾妈妈的任务,一天24小时和妈妈一起吃住在病房。给妈妈洗脸、擦身子,还要时刻关注妈妈的病情。

  樊书霞目前病情很不稳定,7日清醒过来后再次出现大出血,医生建议转到郑州医院进行治疗。“这样的场景就是一个成年人都没法从容面对,对于一个9岁的孩子来说,这是多大的伤痛!”

  守在病房: 看到妈妈才踏实

  近日,记者随新郑市仁爱助学协会会员一起赶到医院看望晓梦,稚嫩的晓梦愁容满面,丝毫没有一个9岁孩子应有的天真烂漫。原本志愿者安排晓梦在国庆假期结束后在学校附近的幼儿园吃住,但晓梦说自己放学以后还是想和妈妈在一起,“看到妈妈才踏实”。

  “以前妈妈会用修鞋挣来的钱,给我买好吃的和新衣服,周末还带我去公园玩,去钓鱼、抓小蝌蚪和小虾,虽然很穷,但很快乐。”回忆起与妈妈的幸福时光,晓梦露出了笑容。

  “现在妈妈躺在病床上,我想好好照顾妈妈,让她早点好起来,再像以前那样给我买好吃的,带我出去玩。”晓梦说。

  爱心涌来

  坚强女童大声哭起来

  晓梦的故事在新郑的朋友圈传开后,爱心人士纷纷为晓梦及其母亲筹集善款。新郑市仁爱助学协会会长王建伟将善款和新衣服交到晓梦手中,新郑市妇联为晓梦送来了关爱,还有一位银行女职员准备每个月给晓梦寄500元生活费……当一位爱心阿姨把晓梦搂进怀里时,晓梦放声大哭了起来。旁边的护士说,自妈妈住院以来,晓梦从来没有这样大声地哭过。

  新郑市中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胡殿亮介绍,目前如果保守治疗,不做手术,费用在3万左右,如果手术,至少需要20万。 新郑市中医院院长蔡喜平也表示:“对于樊书霞的特殊情况,在用药上能省就省,基础护理也给予免费,其他费用该减免的就减免,医院尽最大努力帮助她们。”

  截至记者发稿,多方爱心人士已经为晓梦及其母亲筹集善款2万多元,源源不断的爱心正向晓梦汇聚……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