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2-01  第 300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女子为照顾患病丈夫放弃工作 靠拉活贴补家用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我们社区的杨道敏可是个了不起的女人,她不仅不离不弃照顾生病的丈夫,还撑起了整个家。”昨天,记者到东苑社区做社区主任记者助理时,听社区居民说起辖区居民杨道敏都是赞不绝口。

  杨道敏连续10多年悉心照顾患病的丈夫,不离不弃,诠释了夫妻相濡以沫的真挚感情,用爱撑起了整个家。杨道敏的丈夫桑德军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活了下来,但因当时出血量大,不能自理。这对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家里的重担一下子都压在了杨道敏身上,所有的重活、累活都由她承担。

  “那时我们的孩子才一岁八个月,她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照顾我。”桑德军说。每天除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日常家务,杨道敏还抽出时间带桑德军去做康复。桑德军一出院,杨道敏便从娘家借来一辆小三轮车,每天拉着他去针灸。在家里,桑德军下不了床,杨道敏为了让他锻炼,便用瘦弱的身体拖着丈夫一步一步锻炼。

  为了全心全意照顾丈夫,杨道敏放弃了家人安排的工作,借钱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靠拉活贴补家用。在杨道敏看来,这是最适合她的工作,因为这样她时间自由,不仅可以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还可以带丈夫去做理疗。“杨道敏为了这个家,真是太辛苦了。”说起杨道敏,东苑社区居民的话语里充满了同情,“除了照顾丈夫和挣钱养家,她还要起早贪黑地照顾孩子。”

  对此,杨道敏从来不抱怨。她说,人这辈子谁还能保证不遇到点困难。面对困难和挫折不仅不能退缩,还要活出精彩。虽然丈夫身患重病,但杨道敏从未想过要离开他。为了维持这个家的完整,她选择了坚守,这一坚守就是10多年。曾经有人问杨道敏:“这么多年的辛苦付出,值得吗?”杨道敏坚定地说:“我想让我的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必须有爸爸、有妈妈,这才是幸福完整的家。而且当初我选择了我的丈夫,也要为他负责,这是我做人的原则。今后的路不管有多难,我都会坚持下去。”

  (汴梁晚报)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