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2-08  第 303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孕妇二胎分娩遇危险 20名医护齐上阵保平安

孕妇分娩遇危险 20名医护复合手术保平安

  复合手术

  产妇分娩,不管是在分娩室顺产,还是在手术室剖宫产,医护人员10人足矣。而登封市29岁产妇袁女士近日却经历了一台20名医护人员齐上阵的“超级手术”。

  登封时报

  胡建邦 高鹏敏 文/图

  孕期突发状况 二胎分娩遇危险

  近日,有8个多月身孕的袁女士突然下腹疼痛到登封市人民医院就诊,被确诊为 “凶险性前置胎盘及疤痕子宫”,需要立即手术。

  由于是二胎,加之袁女士自身前置胎盘、先兆早产、疤痕子宫等分娩的棘手情况,只能进行剖宫产手术,但手术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后果轻则子宫切除,重则性命不保。

  危急时刻,登封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放射介入科、手术室20多位医护人员一起进入复合手术室,为减少剖宫产术中的出血量、降低子宫切除的概率,医生决定在腹主动脉放置球囊暂时阻断血流的前提下进行剖宫产术。

  多科联合手术 20名医护人员齐上阵

  “我们提前把腹主动脉下一个球囊,胎儿分娩出后,球囊扩张,阻断盆腔及下肢80%到90%的血流,可明显减少创面出血。”参与该手术的妇产科主任郑素娟介绍说,“该手术在登封是首例,登封现在有了省级医院才有的复合手术室,是该次手术成功的关键,这样的手术室在河南省县级医院还属首家。”

  据了解,复合手术室是把原本需要分别在不同手术室、分期才能完成的重大手术合并在一个手术室里单次完成,既能做外科手术,又能做介入手术。

  经过一周左右的观察治疗,目前袁女士身体已经恢复出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