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离婚隐瞒婚内房产 10年后被判给前妻140万

2015年10月31日17:54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京华时报讯 孙某在和妻子李某离婚时故意隐瞒了其在婚内购买的一套房屋,10年后,李某发现后起诉到法院要求判令房屋归自己所有。近日,一中院判决房屋归孙某所有,但孙某需要给付李某房屋折价款140万元。

  2004年,孙某和李某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双方在协议中约定:孩子由女方抚养,孙某定期给付李某抚养费和教育费;现住公房及房屋内所有物品归女方所有;现金、存款上双方不存在共同财产,离婚时互不干涉,不需再分割;男方经营的公司、所有的汽车等财产,离婚后属男方。

  2014年,李某在依据“离婚协议”要求孙某付抚养费时发现,孙某现住房是在两人婚内购买的,而孙某在离婚时对该房屋进行了隐瞒。李某以此为由起诉到法院,要求判决涉案房屋全部归自己所有。

  孙某在一审中辩称,前妻李某的起诉期早已超过两年的诉讼时效,而且当时双方因为感情不和,从2001年便已经开始分居。涉案的房屋是自己在分居期间完全用个人的财产购买的,应属于个人财产。同时,李某称其所隐瞒的房屋在离婚时价值较小,而且购买此房的事也告诉过李某,故对于该房屋完全没有隐瞒的动机和必要。况且,双方在离婚协议中明确约定“所有的汽车等财产,离婚后属男方”,自己的现住房理应包含在“汽车等财产”内,属于个人财产,因此不同意李某的诉讼请求。

  一审法院根据涉案房屋系在双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购买,认定房屋为夫妻共同财产,应予以分割,判决房屋归孙某所有,孙某给付李某房屋折价款140万。判决后,孙某、李某均不服,向市一中院提起上诉。

  一中院经过审理认为,虽然双方在离婚协议中有“男方经营的公司,所有的汽车等财产,离婚后属男方”的约定,但在房产价值远大于汽车的常识背景下,以“等”字涵盖房屋,违背常理,故该房为双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购买,应属于双方共同财产。对于孙某所提的李某诉讼已过诉讼时效的上诉理由,因孙某未能提供证据证明李某在诉讼时效结束之前已经知道该套房屋的存在,故李某表示其在2014年孙小某起诉孙某给付抚养费的案件中才知道有该套房屋的解释较为合理。

  最终,一中院驳回了两人的上诉,维持了原判。(记者杨凤临)

文章关键词:离婚;房产;隐瞒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