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商家用罂粟壳炸鸡被捕 网友:简直是作死

2016年03月01日07:28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用罂粟壳炸鸡被捕,北京谢士荣炸鸡店居然罔顾食品安全,明知食客有可能成瘾的情况下,在炸鸡中添加罂粟,近日被北京检察院批捕。用罂粟壳炸鸡被捕,据老板称,自己动了歪脑筋后,店内的生意大好,每天纯利润能有300多元。据悉,2015年以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组织开展打击食品违法添加执法行动中,发现35家餐饮服务单位经营的食品中含有罂粟壳成分,其中5家已经被起诉。用罂粟壳炸鸡被捕,网友纷纷表示谴责,这简直是作死行为。

商家用罂粟壳炸鸡被捕 网友:简直作死

  据谢士荣供述,2015年3月,他从安徽老家购买了罂粟壳,由于腌制鸡肉用的卤水大约1个月才会换一次,所以他每隔十天半个月就会在调料包里加入四分之一大小的罂粟壳。使用罂粟壳腌制炸鸡后,店里的顾客明显多了,还有不少回头客,销售形势大好。

  炸鸡店每天出售添加了罂粟壳成分的炸鸡100斤左右,从2015年3月到10月,销售数量在10吨左右,炸鸡店每天纯利300多元。当检察官询问谢士荣是否知道罂粟壳的危害时,谢士荣回答说他知道食用加入罂粟壳的食品有成瘾性,但少吃也许对人体健康没多大影响。

  2016年,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组织开展打击食品违法添加执法行动中,发现35家餐饮服务单位经营的食品中含有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蒂巴因等罂粟壳成分,存在涉嫌违法添加行为。现将调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移送公安机关并已提起公诉的5家,分别为:安徽省宿州市周黑鸭宿蒙路口店、宿州市埇桥区慧鹏周黑鸭经营店;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老铁烤鱼;重庆市合川区小沔镇有名面馆、合川区小沔镇天下第一粉。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共20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在立案调查的10家。

  用罂粟壳炸鸡被捕,据悉,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或罂粟粉,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项关于“禁止生产经营用非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或者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品”的规定,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3〕12号),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上述餐饮服务单位中,已有25家被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刑事犯罪侦查。

文章关键词:用罂粟壳炸鸡被捕;炸鸡;被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家用罂粟壳炸鸡被捕 网友:简直作死

    用罂粟壳炸鸡被捕,北京谢士荣炸鸡店居然罔顾食品安全,明知食客有可能成瘾的情况下,在炸鸡中添加罂粟,近日被北京检察院批捕。炸鸡店每天出售添加了罂粟壳成分的炸鸡100斤左右,从2015年3月到10月,销售数量在10吨左右,炸鸡店每天纯利300多元。

  • 阿肆《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再引关注

    7月24日晚,《中国好声音》学员赵大格以一首《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赢得四位导师转身,与此同时这首歌再次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而巧合的是,次日便是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及原唱,摩登天空旗下艺人阿肆正式出道两周年。

  • 小伙连续三年饮食不良 每周吃五顿炸鸡突发心梗

    近日,泰安一刚刚研究生毕业的小伙在家突然晕倒,医生确诊其为急性心肌梗死。

  • “海归”男放弃万元月薪卖炸鸡 虽受质疑仍坚持创业

    今年24岁的郭方正,老家河南平顶山,曾留学英国,一个“海归”选择摆摊,这样不走寻常路的行为也引来不少人关注。为了能学到一手炸鸡的好手艺,郭方正每天骑着电动车穿梭在郑州的大小夜市摊。昨日,从英国留学回国的郭方正的炸鸡摊开业,生意还不错

  • 炸鸡啤酒能量高伤肝脏 吃海带西红柿补伤害

    “下雪天要吃炸鸡和啤酒”,使得炸鸡和啤酒成了时下最流行的搭配。但我们也看到了很多跟风这么吃的人住院的新闻。

  • 孕妇追《星星》求浪漫 吃炸鸡熬夜险些流产

    最近韩国偶像剧《来自星星的你》风靡荧屏,剧中人物的浪漫软语,“炸鸡+啤酒”套餐组合,受到年轻人亲睐。近日,80后准妈妈程欣因边吃“炸鸡”边熬夜追韩剧,出现腹痛等不适症状差点流产,经过新桥医院妇产科检查后才知道其后果的严重性。

  • 《来自星星的你》蹿红 真实影响亚洲经济民生

    在这个初春,乍暖还寒的时节里,随着来自《来自星星的你》(简称《星星》)的热播,男人们很快发现了韩剧前所未有的威力。有专业人士认为,韩剧的广告植入多结合剧情,让植入产品成为与剧情关联的定情物等等,或者给以全新的视角解读植入产品。

  • 大学食堂推"炸鸡和啤酒"广告语销售增2成

    合肥学院食堂一炸鸡店打出宣传语“开学初雪,记得买炸鸡和啤酒”,销售额增长不少。

  • 学韩剧初雪天炸鸡+啤酒 易伤皮肤

    ”  炸鸡没吃上,炸猪排凑数;啤酒没存货,大麦茶临时补,这样的“组合”也让不少没吃上炸鸡与啤酒的网友恶搞起下雪天的韩剧模仿秀。在韩国首尔求学三年多的“coffee”表示,在首尔,炸鸡店算是街头巷尾最常见的平价美食店之一。

  • 暴雪天外卖平台停止接单 出租车起步价50元

    有部分“良心商家”仍然正常配送外卖,也没有加价。只是到了下午,各大外卖平台纷纷关闭交易,想加钱也没得吃了。

  • 全家桶不够一家吃 女子诉肯德基虚假推销

    港媒称,美国纽约州一名女性早前在肯德基(KFC)购买炸鸡桶餐回家与家人享用,但发现炸鸡分量跟广告显示的塞满整个桶大有出入。据香港《明报》10月25日报道,64岁妇人维茨布格尔(Anna Wurtzburger)于今夏购买炸鸡桶餐,但发现分量与广告描述的有很大出入。

  • 炸鸡老板每隔十天调料包加罂粟壳 被判1年半

    在制作炸鸡前,需要先对鸡肉进行腌制,谢士荣将调料包放入60斤的卤水中煮沸,待卤水晾凉后再放入鸡肉进行腌制。

  • 到了喝啤酒的季节,怎么能缺了这一口?

    火热的夏天到了,又该啤酒西瓜冰淇淋的走起了,是不是感觉缺了点什么?对!吃货的夏天怎能少得了它——手工炸鸡。

  • 外媒:日本麦当劳炸鸡块发现乙烯基

    日本消费者在日本北部一家麦当劳售卖的炸鸡块中,找到乙烯基。

  • 外媒:日本麦当劳炸鸡块发现乙烯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6日报道,日本消费者在日本北部一家麦当劳售卖的炸鸡块中,找到乙烯基。报道称,麦当劳控股(日本)公司的一名发言人5日称,上周末在日本北部青森县的一家麦当劳连锁餐厅中,消费者在该餐厅出售的一份炸鸡块中找到乙烯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