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广东3个古码头遗址出土 苏东坡曾在此停船

2016年03月10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古码头遗址出土 总长度超500米为宋代大文豪登岸点 3个古埠头均用红粉石建砌

  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在相距200米的范围内,挖掘发现了3个古码头遗址。第一个挖掘出来的古码头是一个七级埠头,长5米,宽3.25米,石河堤数十米。第二挖掘现场古埠头共十七级,长7.9米,宽2.6米;第三挖掘现场古埠头有十一级,长7.1米,宽3.2米,3个古埠头均用红粉石建砌。根据初步探测,三个古码头相连接,总长度超过500米。

文章关键词:古码头遗址出土;泊头镇;遗址;苏东坡;苏轼研究;罗浮山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东赵遗址入选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4月9日,“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结果公布,由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合作发掘的郑州东赵遗址成功入选。

  • 郑州东赵遗址入选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4月9日,“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结果公布。

  • 日蒙考古队发现疑为成吉思汗时“镇海城”遗址

    日本与蒙古的联合考古队26日在大阪国际大学宣布,在Khalzan Shireg遗址出土了木片、陶器和家畜骨片,该遗址被认为是在13世纪建立蒙古帝国的成吉思汗的军事据点“镇海城”。”  该遗迹位于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向西880公里处的戈壁阿尔泰省沙尔嘎县。

  • 大连现与北京周口店直立人同时代古人类活动遗址

    近期,大连自然博物馆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组成的工作小组,在大连复州湾骆驼山发现一处古人类活动遗址,其地质时代距今50-30万年,动物群组合特征与北京周口店动物群非常相似,并发现了石器、骨角器。

  • 抗战遗址屡次遭破坏 阜新万人坑遗骨散失

    铭记历史,离不开那些唤起记忆的遗址。近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80处纪念场馆被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将抗战遗址的保护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只有每个人都做抗战历史的铭记者,进而做抗战记忆的维护者,抗战精神才能生生不息,永远成为推动我们民族前进的伟大力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