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记者卧底号贩团伙 揭秘号贩"老大"门路多

2016年03月18日20:13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近日,在“北京大学生兼职”QQ群内,有号贩子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医三院排队挂号人员。京华时报记者佯装在校生“应聘”,亲历通宵排队、倒换就诊卡、清晨挂号、拿号换钱的全过程。这些号将被号贩子组织者加价数十倍卖给苦苦等待的患者们。

  号贩子QQ群招募挂号人员近日,记者获得线索,在一个名为“北京大学生兼职”的QQ群内有号贩子招聘排队挂号人员。一个名叫“漠”的用户发布消息称,“长年招聘医院排队人员。年龄不限,男女不限。”信息中写明,排队的医院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给排队人员的工资以到达指定位置的时间核算,“下午4点前到,工资130元;下午5点前到,工资120元;下午6点前到,工资110;下午8点前到,工资100元。”消息中有联系人的电话号码。

  当天下午,京华时报记者以大学在校生的身份与“漠”取得联系。“漠”在电话中自称姓李,他要求记者携身份证于当晚6点前到达北医三院门口。

  下午5点多,按照跟号贩子的约定,京华时报记者来到北医三院。医院大门口有三五名男子正在交谈,记者拨打了李某的电话。接通后,人群中的李某向记者挥手示意。李某拿出一个小本子让记者登记姓名和电话,记者看到前一页已经写满了名字和电话,大约有一二十行。

文章关键词:记者卧底号贩团伙;号贩子;老大;记者卧底;团伙成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孩怒斥号贩子”事发医院:挂号后不得改名

    “女孩怒斥号贩子视频”事发地广安门医院昨日推出了实名制就医规定。根据广安门医院规定,今后,医院将严格实行实名制就医制度,来院患者均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实名就医。

  • 打击医院“号贩子”须求根治本

    整治号贩子既要回应现实社会诉求,更要立足长远针对背后的病灶求根治本  线上“秒杀”紧俏号源,线下雇人排队搞“人海战术”,两种不同模式成为一条黑色产业链条的起点。

  • 上海一医院被曝保安勾结号贩子 部分嫌犯被控制

    针对央视曝光上海某三甲医院存在“保安为号贩子找生意,医生与号贩子内外勾结”的问题,2月27日,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表示,已对报道的号贩子问题高度关注,并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迅速查处,目前部分涉案嫌疑人员已被控制。上海市卫计委已督促各级医疗机构举一反三,加强医院安全保卫和内部管理,坚决遏制“号贩子”行为。

  • 大连一患者排队就医与号贩子争论 遭多人抡凳殴打

    江西电视台消息,近日,刘先生到辽宁省大连某医院看病,起个大早却发现专家号已被号贩子占满。刘先生称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我们去了之后没有号了,号贩子就找我们说可以花钱买号,有四百的、有三百的,我们没有花钱买。

  • 号贩子再现凸显“专项整治”尴尬

    春节假期刚过,北京各大医院的号贩子们又开始“准点上班”了。但遗憾的是,“专项整治”刚刚过去、“零容忍”的喊话言犹在耳、“八条措施”热度仍在,猖獗的号贩子又死灰复燃了。

  • 北京号贩子又上班,谁打谁的脸

    北京的号贩子又“上班”了。刚好,距北京推出“八条措施”打击号贩子,整整相隔10天时间,刚好过了个年的时间。北京卫计委的“八条措施”,是在东北姑娘怒斥北京号贩子之后的2月6日推出的,这对于安抚人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春节后医院号贩子又"上班" 公开叫卖一号百元

    正值上午8点半,北大口腔医院当天的专家号基本已挂满,没挂到号的市民陆陆续续从挂号大厅里走出来。”老人算了算,一个主任医师的号,号贩子代挂要价500元,扣除100元雇人排队的钱,老板能净赚400元,一早上如果能挂到5个专家号,就能净赚2000元。

  • 北京号贩子:只要没停诊 69家大医院所有号都能挂

    昨日,海淀警方对辖区医院的号贩子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在空军总医院和北医三院、301医院、西苑医院、口腔医院五家医院抓获11名号贩子。

  • 北京号贩子被曝威胁医院专家:你孩子今年12岁

    早晨8点多,北京协和医院门诊大厅里人来人往,而一步之隔的挂号大厅早已冷冷清清。记者来到医院对面的胡同口,听到一位操着东北口音的中年妇女正在报怨:现在挂号这活儿真不好干了。

  • 大四实习生嫌当地铁安检员收入低 当起号贩子

    凌晨5时许,《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跟随海淀警方来到空军总医院,民警在医院门诊部门口抓获6名号贩子。

  • 广安门中医院:此前有保安参与倒号被开除

    近日,一段“女子在医院怒斥号贩子”的视频引发舆论热议。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治安总队会同西城分局连续开展工作,先后在广安门中医院、协和医院、宣武医院抓获号贩子12名。

  • 我们真的拿“号贩子”无可奈何吗?

    长期以来,看病贵、看病难是不少患者求医问诊中的切身感受。事发后,女子得到医院诊治,事情算是有了相对圆满的结果,但打击“号贩子”的话题却仍然值得深入探讨。当每个人对健康的希冀和追求都得到最大程度的尊重和保护,社会也会增加一抹人文底色。

  • 如何挤压“号贩子”生存空间

    前几天,一段“女子怒斥黄牛”的视频热传网络,引发了社会对医院号贩子的广泛关注。医疗资源供需失衡确实需要改革,但药方不是“号贩子经济学”的逻辑,号贩子上下其手,侵蚀着公立医院的公平性。

  • 女孩斥号贩子涉事医院有保安巡逻 号贩子"消失"

    近日,一东北口音的女子在北京一家医院怒斥黄牛抢号的视频引发网上热议,女子在医院大厅斥责黄牛将300元挂号费炒到4500元,并存在保安与号贩子勾结的情况。

  • 北京警方:广安门中医院抓获号贩子7名

    近日,一东北口音的女子在北京一家医院怒斥黄牛抢号的视频引发网上热议,女子在医院大厅斥责黄牛将300元挂号费炒到4500元,并存在保安与号贩子勾结的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