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子结婚次日生下前夫孩子 再离婚儿被扣

2016年05月24日17:56  来源:广西新闻网

5034

  记者 刘赛 蒋西河

小男孩在用奶瓶喝着牛奶,对大人间的争吵一脸茫然

小男孩在用奶瓶喝着牛奶,对大人间的争吵一脸茫然

  几个月来,北流市大里镇的30岁阿瓶(化名)寝食不安,日夜思念刚满一周岁的儿子,近日在朋友陪伴下来到本报陈瑜工作室,称儿子被前夫阿忠(化 名)一家“扣”了,而儿子是她和上一任丈夫的孩子,和阿忠没有血缘关系。为了讨回孩子,她多次找兴业县卖酒镇政府、派出所等调解,甚至带朋友到前夫家纠 缠,可阿忠一家一直不愿把孩子还给她。

  结婚次日,她生下前夫的孩子

  阿瓶说,去年年初经人介绍,她和兴业县卖酒镇某村的阿忠认识,两人仅见了一面,阿忠就去了广东打工,此后两人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去年5月,没有见过几次面的两人到民政部门领了结婚证。“当时我已经怀孕,孩子是前夫的。这事阿忠也知道。”

  登记结婚的第二天,阿瓶生下了一个男孩。几天后,阿忠又返回广东打工。“孩子出生后,阿忠的父母根本不让我带孩子,说我不懂喂养。”阿瓶和家婆家公很快就有了矛盾。

  “我和阿忠是有感情的,我也想和他生活在一起,但和家婆家公的矛盾越来越深,加上村里人挑拨离间,我越发厌倦了这个家庭,今年2月16日和阿忠离婚了。”阿瓶说。

  在阿瓶出示的《离婚协议书》上,明确提到:“因性格不合,生活理念不同,且女方不能和男方父母和睦相处,经常为一点小事就离家出走不顾家庭,登 记后不久两人就分居两地,夫妻感情完全破裂,经双方协议达成离婚意愿,并对子女、财产等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婚后没有共同生育子女,不存在子女抚养问 题……女方和前夫所生儿子归女方,由女方抚养”。

  “孩子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他们一家就是不愿意把孩子归还给我。政府、派出所、村委出面帮我要孩子,他们也不给。”阿瓶说,她现在每日以泪洗 面,由于思念孩子,也无法外出打工,目前靠朋友接济生活。“他们说,我想要回这个孩子,必须给他们15万元作为补偿,可我哪里拿得出这么多钱?”

  嘴皮磨破,镇村干部一直在调解

  日前,记者来到兴业县卖酒镇某村,提起阿瓶几位村民直摇头,七嘴八舌地说:“这个女人好吃懒做。”“她以前嫁过四五次,每次都生过小孩。”“和阿忠离婚后,她很快就和不同的男人来往了。”

  而对阿忠一家,一些村民直言“他们都很善良”。为什么阿忠一家不愿意把孩子还给阿瓶?村民们表示不理解。个别村民表示,尽管阿瓶在村里名声不太好,但无论如何,一个母亲要回自己的孩子,天经地义。

  村妇女主任杨阿姨说:“为了调解阿瓶和阿忠一家争夺孩子的事情,我和镇干部磨破了嘴皮,还是没能让他们的意见达成一致。甚至,阿忠的父母见到有派出所的人来了,抱着孩子就跑。”

  记者正在村里走访了解情况,卖酒镇两名干部闻讯赶来,他们要和杨主任再次到阿忠家进一步了解情况,调解双方的矛盾。

  为了离婚,她在村里两次脱光衣服

  这天,恰好是阿瓶的儿子一周岁生日,阿忠家里来了不少客人,门前的地上铺着一层爆竹纸屑。阿忠的母亲见到镇、村干部、记者等人,紧紧抱着怀里一名在用奶瓶喝奶的小男孩——这就是阿瓶和阿忠一家争夺的那个孩子。

  阿忠的亲人们提起阿瓶,个个气不打一处来,说她简直是一个“疯女人”,来到这个家后,天天闹得鸡飞狗跳,家无宁日。阿瓶提出和阿忠离婚,阿忠起初不愿意,她为了达到目的,扬言要毒死一家人,大过年的,用棍子敲打门窗,往家里扔石头,扬言要去跳水、到高速公路上撞车自杀。

  更令家人觉得丢脸的是,年后祭祖,阿瓶居然在神台边脱光衣服,把大伙气得够呛。第二天,阿瓶又脱光衣服在村里走了一圈。阿瓶对村干部表示,她脱光衣服是为了达到离婚的目的,“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不麻烦你们”。

  “家风门风都给她败坏了,同时怕出人命,我们只好劝阿忠同意和她离婚。”今年农历正月初七,阿忠从广东回来,和阿瓶办理了离婚手续。家人们表示,如果不是阿瓶这么闹,他们也不想让两人离婚。

  悉心抚养 一家人视孩子如同亲骨肉

  阿忠的父亲对阿瓶这个儿媳妇失望至极,说阿瓶在家时很懒惰,吃饭要喊才上桌,还经常不回家住,过年时阿忠回来了,她才回来。“除夕那天,我给了她几百元,当晚她就拿去赌,输光了。”阿忠的父亲说。

  阿忠是面目清秀的小伙子,提起阿瓶,他沉默了许久说:“我们结婚虽没办酒席,但我对她是有感情的,所以一直不愿离婚。为了挣钱养家,我到广东当厨师,每个月寄钱回来。但她希望我在家陪她,这是我和她一个主要矛盾。”

  阿忠说,他也知道孩子不是自己的,但他视孩子如己出,或许对自己将来组建家庭有影响,他也认了。

  为什么不愿把孩子给阿瓶?阿忠的父亲说,结婚第二天她就生下孩子,伺候月子、孩子的养育费都是他们出的,孩子养到1岁,他们一家付出了大量心 血,他们已把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当作了亲骨肉,怎么舍得交给阿瓶?况且孩子的户口已落在他们家了。“我没说过要15万元才把孩子归还给她的话。”阿忠的父亲说。

  家人认为阿瓶根本没有抚养孩子的能力,阿忠的父亲拿出了一张有数十名村民签名摁手印的《村民证明》,上面写着“阿瓶不穿衣服走村串巷,大家觉得她精神有问题,没有能力抚养孩子”。

  有长辈担心,离婚协议书上明确孩子归女方所有,如果打起官司,阿忠一家必输无疑。在孩子的去留问题上,大家议论纷纷,甚至吵了起来。

  下午5时许,阿忠一家为孩子摆的周岁宴就要开席了,记者和卖酒镇、村干部告辞,临走镇干部对阿忠一家说,如今是法制社会,大家对孩子的抚养权有异议,也不能采取过激的行为,应当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事政府会依法继续进行调解。

  律师:离婚协议具有法律效力

  对此,本报法律顾问、广西三益律师事务所范德普律师表示,离婚时双方自愿签订了离婚协议书,明确了孩子归谁抚养,那么就应该按照离婚协议书执行,双方签订的离婚协议书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一般来说,2岁以下的小孩随母亲生活,母亲可先与爷爷奶奶协商要求带走抚养,如果因为爷爷奶奶阻挠不将小孩交由母亲抚养,那么母亲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向法院提起诉讼。

  至于抚养费问题,范德普律师认为,如果爷爷奶奶出于自愿带孙子的,就没有依据向孩子的母亲追讨抚养费;如果是孩子的母亲要求爷爷奶奶养孙子,那么爷爷奶奶可要求母亲支付一定的抚养费,具体费用由双方按实际情况进行协商。

  在双方协商不下的情况下,若孩子的父亲及爷爷奶奶想抚养孩子,可以走法律途径到法院提起诉讼来变更孩子的抚养权,男方提出的女方怪异行为、无抚养能力等说法,需由男方来举证。

文章关键词:女子结婚次日生下前夫孩子;结婚次日生下前夫孩子;孽缘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