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名下莫名多个儿子 其女错失积分入学

2016年06月24日08:12  来源:信息时报

5034

  近日,在广州南沙住了近20年的吴先生为独生女办理积分入学,谁料计生这项竟是0分,办不了积分入学。一查才知,其名下竟多了一个“儿子”,这“儿子”居然是自己的侄子。可要把这信息改过来却很麻烦,要去做亲子鉴定补开出证明,至少要半个月,目前已经错过了积分入学的申请期限。

  办理积分入学发现多个“儿子”

  吴先生是茂名茂南区镇盛镇乌石村人,1998年来到广州南沙榄核镇工作生活,但户口还在老家。吴先生说,2003年女儿出生,是独生子女,9月份就要上初中了。按照南沙积分入学的相关政策,女儿可以上公办学校取得学位,享受免费九年义务教育。

  6月4日,吴先生的妻子登录积分入学办理系统申请时,竟然发现人口计生这项为“0分”。“当时我们就吓一跳,我们没有违反计生政策呀,后来一查才知道,原来我名下多了个儿子,我女儿属于超生,积分98分,就变成68分。”吴先生说,他去老家查询,发现名下的“儿子”吴某进,居然是弟弟吴权济的儿子。

  村干部称可能是办理分户时出错

  吴先生对此非常纳闷,女儿出生后办理户口时,并未告知是超生,他的户口簿上也只有自己、妻子和女儿的信息。而弟弟吴权济的户口簿上也有吴某进的户籍信息,但户政系统上却把吴某进归到了他名下。

  吴先生回到老家查询,村干部把村里从派出所打印出来的户籍信息拿出来,上面记录是吴先生还没跟弟弟分家时的户籍信息。村干部表示,可能后来分家,把户口独立出来时,因为吴先生是长子,办理人员错误地认为2000年出生的吴某进就是吴先生的儿子,那个时候办理户籍情况并不是很规范。

  户政部门开通绿色通道

  然而,如今户口办理规范了,吴先生要把错误的户政信息更正过来,却没有那么容易。吴先生说,他找到计生办,计生办却说是派出所搞错的,找到派出所又把皮球踢给了计生办。最后给出的解决办法是:做亲子鉴定,补办一个出生证,然后去茂南区公安局申请更改。

  吴先生无奈地说,6月17日是申请积分入学的最后期限,但户口信息一直改不过来,女儿已经错过了办理积分入学的机会。

  幸好,女儿成绩优秀,已经被公办中学择优录取,但没有正常学位,只能是择校生。

  昨日,记者了解到,当地户政部门已开通了绿色通道,证据收集齐后,将上报区市公安局审批,用最快的时间为他办理更正。

文章关键词:入学;积分;男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入学不仅考验了学生和家长 有的学校校长也喊“难”

    小学入学不仅考验家长和学生,甚至把一热点学校的校长都难为哭了 外甥想来我这所学校,可是我不能接纳他 回到单位我哭了,我怕当我开一条小缝就会引起决堤 可我最怕这样执着的家长和孩子,怕伤了他们的这份信任,学校就这么多班,真的接纳不了那么多孩子。

  • 孕妇剖腹产率居高不下 有些是为了孩子入学

    “挑年份生孩子,选时辰做手术”,有些人迷信地认为这样可以给孩子带来好运。近来,在省会郑州的一些医院里不仅是孕妇扎堆,剖腹产也扎起了堆儿。

  • 我省今年确有“困难生入学资助项目”

    据了解,我省今年开展了2016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一次性补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

  • 河南省高校启动最严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全省高等院校迎来开学季,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全省高等院校须严格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未进行新生资格复查不得注册电子学籍。

  •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满意度提升

    报告显示,不同区域之间教育均衡发展满意度存在差异,基本呈现“东高西低”的态势。

  • 《小莉帮忙》-入学发电脑 全化成泡影

    时长:32分39秒

  • 坚决杜绝“以分择生”的行为

    各区各学校招生计划数和各类型入学比例将进一步细化,并向社会公布,每一个孩子的入学途径和方式将可查询。

  • 小学新生入学使用统一文具 校方:可以避免攀比

    花花绿绿的包书纸不许用,但连淡雅素色的包书纸也不能用,只能使用学校指定的透明书皮,家长认为如此做法未免过于单一。学校表示,使用统一文具不会让学生因掉落文具产生太大心理压力,也不会因拿错文具产生矛盾。

  • 万象城小区入学问题获教育局回应

    8月22日,本刊以《市民买了学区房竟无学可上》为题对万象城孩子无学可上的事件进行了报道,记者向开发商和平桥区教体局了解情况,都未得到正面回答。随后记者在微博上@信阳市教育局,对孩子上学的事情进行了解。

  • 孩子入学家长焦虑

    “老师,我们家儿子今天有没有回答问题?”“老师大人,有没有什么工作我们可以为您分担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