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95后参加模特大赛被骗:交3500元登台15秒

2016年06月24日08:19  来源:新闻晨报

5034

东方时尚电视模特大赛被指借赛牟利

东方时尚电视模特大赛被指借赛牟利

  如今,一想到上海伽瑞格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简称“伽瑞格斯公司”)举办的东方时尚电视模特大赛,不到20岁的Jess就觉得被骗了。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这场被冠以“由全新中韩团队升级打造、有500个大众评委的电视模特大赛”,只给了他十几秒的舞台展示机会,而他所面对的评委,是几名从头到尾未发一言的老外,传说中的500名大众评审,则无影无踪。

  更令他不可思议的,东方时尚电视模特大赛过后,就是同样号称由全新中韩团队升级打造的SINGKU东方音乐挑战赛,两场比赛的评委竟然是一群人。不少参加比赛的歌手称,歌只唱了一半,就被打断了。

  这些参加模特大赛和音乐挑战赛的选手们,有一个共同的经历,就是被收取了3500元化妆费。

  模特歌手轮番登场

  “东方时尚电视模特大赛2016年度将由全新中韩团队升级打造……”模特Jess说:“这场比赛声称是电视模特大赛,有500个大众评委,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这和练功房里是完全不一样的,自己练习的时候不会有那么多人盯着你。参加比赛可以丰富我的临场应变能力。”

  与模特Jess不同,来自山东的李小姐则是奔着SINGKU东方音乐挑战赛而来。与东方时尚电视模特大赛的宣传相似,SINGKU东方音乐挑战赛也宣称由全新中韩团队升级打造,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500名大众评委、梦想基金……

  5月22日,为了各自的模特梦和歌手梦,Jess、李小姐早早赶到东方艺术中心。Jess说:“初赛那天光模特就有近千人,歌手数量感觉也差不多。大家站在东方艺术中心门口排队,队伍排得很长很长,有很多人都是从外地赶过来的。”

  然而,这两场被冠以无数光环的比赛,在初赛环节的设置上,却令不少选手心生疑虑。

  “Jess参加的是模特比赛,我参加的则是歌唱比赛,但我们初赛的场地、时间、评委、主办方都是同一伙人,先走10个模特,再唱10个歌手。”歌手李小姐说,他们都是到了比赛当天才知道还有另一场比赛要同时进行,“这让人感觉很奇怪”。

  蹊跷的3500元化妆费

  在Jess妈妈陈女士看来,初赛环节中最奇怪的地方是主办方要求每个选手都签订一份类似协议书的东西。

  “我儿子告诉我,主办方工作人员给他们每个人发了一张卡片,说是他们的查询凭证,要他们在下方签字。我儿子年纪小,不懂就签了。拿回来我一读,发现下面写着这样一条:‘成功入选全国总决赛的选手,涉及第三方团队提供的化妆造型摄影服务需自理(3500元/套)’。我当时就猜,这比赛可能要收钱。”陈女士说。

  果然不出陈女士所料,6月5日决赛当天,陈女士接到了Jess从现场打来的电话,称不给钱不能参加决赛。想到儿子好不容易进了决赛,家长自然会交纳这笔费用。

  Jess说,决赛和初赛是同一个舞台,非常小,他全部的表演仅是在直径8米的圆形舞台上走了一次台步,表演时间不超过15秒。在表演现场,也没看到宣传中的大众评委,只有几个老外坐在台下,据说是评委,但全程都没有说话。十几秒的舞台展示后,举办方就催促他赶紧离开场地,并告诉他会将比赛结果和证书寄给他。

  与Jess同样失望的,还有前来参加歌手比赛的李小姐。

  和初赛一样,歌手比赛和模特比赛被主办方伽瑞格斯公司放在了同一天、同一个场地举行。模特比赛后,紧接着就是歌手比赛。场地、评委、设备依然没有任何变化,这让参赛的选手深觉被骗。

  李小姐说:“比赛宣传中称有中韩制作团队,会‘根据各阶段赛制结合不同的舞美风格’,还声称设置了500名大众评委。但事实上,根本没有大众评委,现场的麦克风也都是未调试的。歌唱了一半,就被打断,撵了下去。我选的歌4分多钟长,只唱了2分钟,就被打断了。主办方停止伴奏,拿走了我的麦克风,把我推走了。这期间,评委未发一言。”

  “如果知道决赛和预赛一样,我不会付钱来参赛的。”李小姐说,比赛后,曾有二十几名选手和家长报警,质疑主办方涉嫌合同欺诈。随后,参赛的歌手和模特们还成立了微信维权群,人数超过40人。

文章关键词:模特大赛;选手;疑被骗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中老年模特大赛尽显夕阳风采

    1月12日下午,“北京中老年模特大赛”在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T空间”进行了最后的决赛,来自北京12个区县、13支模特队的400多名选手尽显夕阳风采。2013年1月12日下午,“北京中老年模特大赛”在朝阳规划艺术馆“T空间”最后决赛表演  北京中老年模特大赛决赛成员在“T空间”合影

  • 95后参加模特大赛疑被骗:交3500元仅登台15秒

    如今,一想到上海伽瑞格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简称“伽瑞格斯公司”)举办的东方时尚电视模特大赛,不到20岁的Jess就觉得被骗了。这些参加模特大赛和音乐挑战赛的选手们,有一个共同的经历,就是被收取了3500元化妆费。

  • 一场大学生的模特大赛

    6月13日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模特大赛,50名来自重庆各大高校和社会团体的选手参加了本场决赛。据了解,模特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分为休闲装、泳装、晚礼服三个展示环节,同时穿插选手们精彩的才艺表演。

  • 重庆模特大赛 佳丽性感泳装秀引围观

    5月24日,重庆一模特大赛吸引众多佳丽参赛,选手们通过集体T台泳装秀和个人才艺展示来为自己加分拉票,引不少市民围观。陈超摄  5月24日,重庆一模特大赛吸引众多佳丽参赛,选手们通过集体T台泳装秀和个人才艺展示来为自己加分拉票,引不少市民围观。

  • “美少女”中国模特大赛

    “美少女”中国模特大赛,少女舞台性感比美。

  • 2013华谊新面孔影视模特大赛郑州赛区启动

    2013年9月6日,“安利物流杯”2013华谊新面孔影视模特大赛郑州赛区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郑州赛区获奖选手将有机会签约华谊兄弟时尚、华谊兄弟新面孔等国内外知名影视时尚机构,成就美丽梦想。

  • 超级模特大赛后台

    3月30日,“第8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日上举行,台前幕后,一起走进模特大赛后台,探究超模幕后生活。

  • 巴黎中国国际时装周模特大赛

    第四届巴黎中国国际时装周模特大赛河南赛区启动仪式。

  • 国际汽车展览会汽车模特大赛

    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易图通”杯汽车模特大赛12日拉开序幕。

  • 三亚海洋文化节开幕 游艇模特火辣走秀

    2012年11月15日,来自中国的选手董芳妤在展示。她们将在16日举行的2012国际游艇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上通过异国服饰展示、泳装秀、晚装表演和才艺表演等环节,争夺冠亚季军以及最佳上镜奖等15个单项奖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