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二次元手游多赚钱?B站前员工涉贪腐百万

2016年07月29日16:22  来源:腾讯科技

5034

  (刘亚澜)7月29日,bilibili(简称B站)发布《致合作伙伴的公开信》,称前bilibili游戏运营负责人高楠楠,涉嫌职务犯罪,伙同丈夫以及亲属开办公司进行利益输送,涉及金额超过100万元。在掌握基本事实后,B站已向警方报案,目前部分案情已查实。

  根据B站公开信,前游戏运营负责人高楠楠在入职bilibili后不久,就招聘其丈夫的表弟李伟东担任商务职位,并向公司隐瞒其亲属关系。与此同时,高楠楠通过开办关联公司截留公司收入,涉及金额超过100万元。目前高楠楠、李伟东已因涉嫌职务犯罪被警方控制,处于取保候审阶段。调查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对此,B站在《致合作伙伴的公开信》中声明:将接受合作伙伴举报bilibili员工任何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将与任何试图通过非正常手段渗透bilibili的合作伙伴永久断绝关系。

  以下是B站《致合作伙伴的公开信》全文

  各位尊敬的合作伙伴:

  我们遗憾的通知大家,前bilibili游戏运营负责人高楠楠,涉嫌职务犯罪,伙同丈夫以及亲属在外开办公司进行利益输送,涉及金额超过100万元。在接到举报后,我们已向警方报案,警方已对高楠楠、孙建勋(高楠楠丈夫)、李伟东(孙建勋表弟)等人立案调查。

  案情说明:

  2015年下半年,bilibili陆续收到举报,称原游戏部门员工李伟东利用公司资源,通过职务之便非法获利。收到举报后,公司进行了专项调查,发现多项证据指向李伟东涉嫌犯罪,同时查明其真实身份为高楠楠的丈夫的表弟。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我们惊讶的发现,高楠楠在入职bilibili后不久,就招聘其丈夫的表弟李伟东担任商务职位(她一直向公司隐瞒她与李伟东的亲属关系)。同时,她通过她的丈夫孙建勋注册了上海神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孙建勋担任法人,李伟东作为股东。高楠楠让李伟东对外以bilibili的名义承接业务,然后把合同签到这家公司,把本应属于bilibili公司的数十万元收入截留给自己。

  除此之外,高楠楠还利用其他自己控制的公司,截留bilibili的收入,涉及金额超过100万元。高楠楠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涉嫌职务犯罪。目前高楠楠、李伟东等人已被警方依法立案调查,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案件的事实基本查清,但是我们的心情也非常沉重。我们没有想到,bilibili在这么早期的阶段,就会受到腐败的侵袭。我们一定会吸取教训,加强管理,杜绝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

  借此机会,我们也向合作伙伴们做出以下声明:

  1. 在您与bilibili进行接触和业务合作的期间,如发现任何我方人员涉及任何违反职业道德底线的行为,请直接向我方发出举报,一经查实,公司必严惩不贷;

  2. 任何试图通过非正常手段渗透bilibili的合作伙伴,一经查实,bilibili将永久断绝与其的合作关系。

  我们知道,治理腐败对于任何公司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们决定将案件事实公布在阳光之下,让公司的员工看见,让合作伙伴看见,以表明公司抵御贪腐侵蚀的决心。在对待腐败的立场上,bilibili的态度只有一个:对贪腐和潜规则零容忍,宁愿用疼痛换取纯粹,用刮骨疗毒换取长治久安。

  bilibili

  2016.7.29            

文章关键词:B站前员工涉贪;高楠楠;贪腐;警方;涉嫌犯罪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B站前员工涉贪腐上百万 警方已介入调查

    7月29日,bilibili(简称B站)发布《致合作伙伴的公开信》,称前bilibili游戏运营负责人高楠楠,涉嫌职务犯罪,伙同丈夫以及亲属开办公司进行利益输送,涉及金额超过100万元。2. 任何试图通过非正常手段渗透bilibili的合作伙伴,一经查实,bilibili将永久断绝与其的合作关系。

  • 贪腐就得付出沉痛代价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个个腐败分子应声落马,人民群众拍手称快,党风政风为之一新。

  • “父爱”岂能成为贪腐的理由?

    俗话说“父爱如山”,表明父亲为儿女的艰辛付出。这就是我们往往都只看到结果,没有关心过这其中的过程,是否违纪、是否违法。

  • 斩断腐败“黑手”先管好身边人

    在十八大报告中就明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对领导干部而言,提出了新的要求。

  • 反腐无休止,贪腐必将无处遁形

    腐败是党和人民的公敌,更是整个国家、民族的贻害。腐败不反,反而不净,则党将不党,国将不国,只有反腐无休止,贪腐才无处遁形。

  • 收钱讲原则绝非贪腐"救命稻草"

    收钱讲原则,这是哪门子原则?办不成不收钱,这是哪门子诚信?毋庸讳言,贪官们讲“诚信”的深层目的是:“办成了事收钱、办不成事不收钱,可以大大降低东窗事发的可能性”。

  • 落实从严治党,筑牢思想防线

    全面从严治党,涵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各个领域,是对党的建设系统性、整体性的体现。

  • 七成贪腐案官员妻子收好处 纪委请家属吹好"枕边风"

    在纪委查处贪污受贿等腐败案件中,约有70%的案件所涉及的贿赂,是由官员的老婆、孩子,甚至情妇收受的,这是早前中纪委对外发布的数字,由此可见领导干部的“后院”,是值得重视的反腐阵地。如何预防官员“后院起火”?开封市纪委书记恳请官员家属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并且要吹好枕边风。

  • 辽宁本溪11名干部因下属贪污潜逃被追责

    今年4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公布了首批100名外逃人员的红色通缉令,辽宁省本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支队张清曌(女)、付耀波因涉嫌贪污名列其中。案发后,张清曌被开除公职,付耀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检察机关现已对张清曌、付耀波立案侦查。

  • 湖北襄阳审计局原局长获刑21年 涉案1200多万元

    昨日,襄阳市审计局原局长叶传辉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21年,并处没收财产110万元。叶传辉犯受贿罪、贪污罪所得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630.39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叶传辉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非法所得折合人民币643.38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 村组干部贪腐正处三不管“真空地带”

    基层纪检干部在查处案件中发现,一些村组干部“我的地盘我做主”,向企业索贿、承揽工程时漫天要价,明目张胆、毫无顾忌,开发企业多要给村干部“份子钱”、“好处费”。基层干部反映,在反腐高压态势下,基层纪委、检察机关办案力量明显不足,且干部被层层抽调,出现“倒挂”现象。

  • 深圳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称"五毒干部" 落马细节曝光

    近日,深圳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的贪腐历程被披露。蒋尊玉与这些私企老板不仅勾肩搭背,更发展出亲密无间、水乳交融的关系,形成了江湖气息浓郁的圈子文化。表面上,蒋尊玉与这些老板称兄道弟,但实际却“利”字当头、抱团共腐。

  • 深圳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称"五毒干部" 落马细节曝光

    他曾身居要职,在仕途上平步青云,“连跳式”升官。

  • 深圳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称"五毒干部" 落马细节曝光

    近日,深圳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的贪腐历程被披露。蒋尊玉与这些私企老板不仅勾肩搭背,更发展出亲密无间、水乳交融的关系,形成了江湖气息浓郁的圈子文化。表面上,蒋尊玉与这些老板称兄道弟,但实际却“利”字当头、抱团共腐。

  • 广东佛山政协副主席廖东明被调查 莫言曾为其小说作序

    中共广东省纪委5日通报,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廖东明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廖东明有长期在检察院任职的履历,他于1983年7月起从广东省检察院刑检处书记员起步,1991年5月升任广东省检察院刑检处副处长,1995年3月起任广东省检察院刑检处处长,2003年4月起任佛山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