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心机男送妻出国后诉离婚:故意隐瞒真相

2016年07月29日18:02  来源:信息时报

5034

  信息时报讯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昨日披露,针对一起离婚案中出现的隐瞒被告方地址的问题,该院已率先引入新诉讼法中的相关司法解释,要求原告方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否则承担相应的妨害民事诉讼制裁。

  这起离婚案中的男主角姓李。前年,他在将获得移民资格的妻儿送上赴美飞机后数天内就起诉离婚。去年,其妻收到友人通过微信发出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内容让她大吃一惊:中山市第一法院已于2014年12月发出了一份公告。这张贴在她在中山旧居房门上的公告注明:因无法用其他的方式向你送达本案的诉讼材料,现向你公告送达诉讼材料和开庭传票。

  她以转发这则微信的方式质问其夫。其夫回答因无法联系,“只能通过法律流程”。

  此后,该院的调查证实了被告方的说法。针对李姓男子诉状载明双方分居多年,并声称其妻至今下落不明,该院依法驳回李姓男子的离婚请求。

  “违背诉讼诚信,故意隐瞒被告地址等关键信息,将使被告方在诉讼开始即陷于劣势地位。在本案中,要是当时被告没有及时收到消息,那她这婚不就真的离得不明不白了吗?”该院承办该案的家事审判单元法官董诗婷说。

  据该院家事审判单元审判长钟劲松介绍,基于司法实践中已连续出现多起隐瞒被告地址的恶意诉讼行为,新的民事诉讼法虽未直接规定上述情形可迳行适用妨害民事诉讼措施,但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第一百一十条增加了当事人本人到庭保证书制度赋予法院对虚假陈述进行处罚的权利。因此,出于审判实践中维系诉讼诚信的迫切需要,遵循诚信诉讼的立法原则,该院才于今年起在国内率先实施“家事审判诚信保证书制度”,首次将隐瞒被告地址等关键信息纳入诚信规范范畴,要求原告遵守诉讼诚信,如实提供被告关键信息,为制裁此类恶意诉讼行为提供处罚的依据。

文章关键词:送妻出国后诉离婚;被告;关键信息;司法解释;恶意诉讼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史上最"诗意判决书"走红:宋词、后宫体全都用上了

    最近,一份 " 诗意判决书 " 在网上走红。原告黄某与被告王某离婚纠纷一案,本院于2016年 5 月 20 日立案受理后,依法由审判员王云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综上所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不准予原告黄某与被告王某离婚。

  • 史上最"诗意判决书"走红

    最近,一份 " 诗意判决书 " 在网上走红。原告黄某与被告王某离婚纠纷一案,本院于2016年 5 月 20 日立案受理后,依法由审判员王云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综上所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不准予原告黄某与被告王某离婚。

  • 无法证明被告继承遗产 被告不承担还款责任

    李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郭某借款20万元。借款期间,李某因病去世,郭某手持借条向李某的母亲赵某、李某的妻子方某讨要借款,赵某、刘某没有承担还款责任。

  • 香港女学护刺伤已婚男案开审 被告五项罪名成立

    至于被告曾在电话中向郑母扬言不担保事主完整返来,法官指此言明显是要令郑母受惊,故裁定被告全部五项罪成。

  • 印尼女子涉嫌在咖啡中投毒杀闺蜜 获刑20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7日,轰动一时的印尼咖啡店谋杀案做出判决。27日,雅加达法庭宣判被告谋杀罪成立,由于被告是澳大利亚永久居民,控方与澳大利亚达成协议不会判处死刑,故法庭判处被告入狱20年。

  •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被害案:首名被告一级谋杀罪成立

    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14日消息,2014年7月24日,就读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在凌晨回宿舍的路上遭遇5人抢劫,头部受重伤,挣扎回公寓后死亡。(本文原题为《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被害案:首名被告被判一级谋杀罪名成立》)

  • 内地孕妇袭击港人母女被囚禁 不想在港分娩求轻判

    控方称,27岁被告黄玉凤于5月9日在港铁沙田站袭击一对母女事主林月芬(55岁)及刘君媚(28岁)。被告的丈夫离开法院时,被问及判决对太太公不公平,刑罚判得重不重,他一概不回应。

  • 女子为抄近道坠竖井重伤 向物业索赔68万

    物业称事发时防爆门是关闭的,鄢先生并不认同。鄢先生指着竖井安全门称事发当时也是敞开的。

  • 初中生CS模拟枪战摔成脑震荡 法院判经营者担主责

    之后,原告之父母持原告医疗费单据与被告协商赔偿事宜,被告全额赔偿了原告医疗费用,但不同意赔偿原告其他损失费用。被告辩称,进行模拟枪战游戏所配戴的装备均符合规定,头盔系钢盔,内置缓冲海绵,原告系未配戴安全头盔致伤。

  • 女生帮同学练下腰致其九级伤残 被判赔7万元

    【摘要】 一位中学生帮助同学做武术动作,不料却导致同学受伤,经鉴定伤残程度属九级。综合上述意见,法院最后认定原告张某承担事故45%责任,学校承担45%的责任,被告王某承担10%责任,其赔偿责任由监护人承担。

  • 女子疑邻居偷狗贴“骂人公告”被诉 邻居索赔2.5万

    纪女士的宠物狗丢失后,怀疑是住在楼上的邻居张先生所为,于是多次上门要求道歉并在社区内张贴“骂人公告”。

  • 香港富家女被绑案嫌犯认罪 求情称“富贵如浮云”

    控罪指,被告郑兴旺(29岁)于去年4月25日至28日,在香港串谋其他人,以武力及违反罗君儿的意愿下将她带走,意图换取赎金或利益。

  • 90后女孩房里自制氢气球 接个电话被炸身亡

    为赚钱过年,遂溪两名90后女孩在出租房里自制氢气球出售。2014年1月1日傍晚18时左右,被告余水英、杨某丽及韩某兰3人在被告的房间吃饭时,韩某兰的电话响了,她回去她房间接听,不久发生爆炸事故,导致韩某兰死亡。

  • 男子被撞身亡肇事车难确认 17辆过路车全被告

    四川小伙在工地值班遭工程车碾压身亡,现场无监控、无目击证人,处置该事故的交警称,当晚进入该工地的17辆工程车中的任何一辆或几辆都可能是肇事车辆。原告的代理律师蒋涛认为:“当晚这17辆工程车的行为均可能导致李浩添死亡结果的发生,因此,已构成了共同侵权行为。

  • 香港水泥藏尸案18岁女被告提堂 曾逃往台湾

    香港3月发生一起水泥藏尸案,涉案的18岁何姓女被告被控串谋谋杀罪,14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后至6月23日续审。初步验尸结果指死者在失踪当日窒息死亡,大厦监控录像显示,被告与另外数名疑犯曾于同日中午时段进出案发单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