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新家没装一半装修公司跑路 数十业主被骗

2016年09月12日08: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5034

  9月8日,“壹诺千金”装饰公司大门紧锁。

  成都市郫县一业主的新房才装了一半,装修公司却关门了。

  成都数十户业主被骗,警方已介入调查

  成都市民邓先生等数十户业主,为了装修房子,简直被折腾惨了:今年7月,他交了六万元给一家名为“一诺千金”的装修公司,约定由对方包工包料。谁知道,装修进程特别慢,两个月了,才铺了一个房间的地板……

  这还不算,在9月初,一诺千金公司竟然人去楼空,老板跑路,留下一群惊呆的业主和材料供应商……

  不止邓先生一家,还有数十户业主遭遇同样的尴尬:装修还没完,装修公司就跑路了,还欠下材料供应商不少货款。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尴尬

  刚开始装装修公司跑路了

  攒了好几年钱,成都市民邓先生,终于下定决心,在郫县红光镇购入了一套住宅,90多平米小套三,房子是新房,要装修。

  自今年7月以来,不断有装修公司给他打来电话,一家名为“一诺千金”的装修公司,引起了他的注意。

  “套三的房子,除开家电,其他都由装修公司负责,只要六万多,真的很便宜。”7月6日,为了敲定装修,他还专门进城,到位于金河路59号的这家装修公司现场考察,“看起来很不错!”

  于是,邓先生很快和装修公司签订了合同,约定由该公司负责除家电外的所有地板、天花板、墙面装修,邓先生则先期支付5万元,余下的一万多元尾款,等装修完再支付。

  从7月开始,装修队伍正式入场,邓先生偶尔才去看一看装修进程。但很快他就发现了不对,“装修了一个多月,才铺了一个房间的地板,其余的墙面、地板都还没开始,这也太慢了吧?”他说。

  让他更没有想到的是,在9月初,装修队伍不再进场装修,他一问才知道,装修公司已经跑路,装修队伍拿不到钱,这才停工。

  邓先生赶到该公司一看,公司早已人去楼空,屋内一片狼藉,往日联系的公司工作人员,再也联系不上了。

  走访

  一夜消失装修公司人去楼空

  9月8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也来到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59号,在12楼找到了“一诺千金”装修公司,但几个进出口早已紧锁,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屋内一片狼藉。

  记者注意到,这家装修公司面积不小,光是出入口,就有5个门。多位业主告诉记者,这家装修公司的办公面积,至少有三百平米,有销售人员、行政、客服,不下20号人。

  记者拨打了该公司广告单上的一个电话,试图联系到对方,但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在公司外,记者碰见了材料供应商吴先生,他经营装修材料多年,也向该公司提供了十多万元的货,但货款至今仍未收到。在吴先生建立的维权微信群里,还有另外两家供货商,被拖欠了货款。

  12楼另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其实在上周,“一诺千金”公司还在上班,几乎一夜之间,人都消失了,只剩下一些不明真相的基层工作人员,“据说他们公司还欠了员工工资。”

  调查

  警方调查数十业主受骗

  8日中午,在辖区汪家拐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另外4位正在报案的业主,他们分别来自郫县、龙泉驿、新都等区县。

  这4位业主的遭遇,和邓先生一样,均是向“一诺千金”装修公司缴纳了6-7万元不等的装修费用,由装修公司包工包料,有的业主家已经完成七八成装修,有的业主家才完成了一半。

  “至少有几十家业主上当了!”业主邓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个“维权微信群”,群里有82人,除开付钱装修的业主,还有这家装修公司的材料供应商、施工队,甚至还有几位该公司的工作人员。

  在汪家拐派出所,邓先生等业主已经将具体情况,包括双方签订的合同情况,资金往来等细节,详细地填写了表格,并提供给警方。派出所一位民警表示,公安机关将已介入调查,将尽量帮助受骗业主追回损失。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 摄影张磊

文章关键词:装修公司;业主;装修费用;装修房子;一诺千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装修是找装修公司还是装修队,看完再装不吃亏

    现在有些人觉得装修找公司不如找施工队,因为大家都知道装修公司也是包给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就是施工队长。这样,只是一种模式,而且是现阶段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模式。公司对于项目经理的工程是要负责任的,这就是售后服务。

  • 房屋装修如何避免陷阱

    装修可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不仅劳心劳力,还需要斗智斗勇,一不小心就会掉入不正规装修公司设计的陷阱中去。排忧妙招:装修业主须当面核实清楚材料规格、等级并备注下来,避免装修公司使用不合格、不环保材料。

  • 新房装修烦事多 这九大问题一定要知道!

    对于初次接触装修的房主来说,对装修工程中那些项目如何收费等一般都不了解。此时有的装修公司就在报价时故意把电视墙、吊顶等一些常规工程舍弃掉,等签了合同后再"增添"项目。工程完工一周后,该业主提出做环保检测,却被公司回复装修合同中没有明确环保条款不予认可。

  • 新兴互联网家装平台颠覆传统装修的三大利器

    装修是一件让人不省心的事,这是绝大多数装修过的业主的亲身感受。丰富的家居资源已经汇集在几大互联网电商平台,但在海量的产品和信息中,如何挑选却是一个大学问。这种模式就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靠谱的装修服务。

  • 互联网+家装:如何颠覆传统装修

    互联网以摧枯拉朽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实体生活,家装与互联网的遭遇,也必然是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消费者对安心、放心、省心的装修需求很大,在互联网的变革下,装修流程将更加透明化,传统装修将更加标准化。

  • 低价装修一条龙 业内人士只能呵呵哒

    央视曝光不良装修公司利用低价招揽业主,表面上承诺低价包干装修材料,施工一条龙服务。2.业主缺乏装修专业知识,导致不良商家有机可乘。4.业主在装修过程未做任何专业监督,缺少时间关注装修细节问题。

  • 消费者找熟人装修惹纠纷 地板裂缝门关不紧

    据报道,消费者常女士投诉称,她家房子在两年前装修,在新世纪购买木地板和房门,由销售方包装修。2013年春节前后房子装修好了,当时,常女士发现地板没有问题,但房门却留下了手指宽的缝隙。

  • 家庭装修市场鱼龙混杂 如何应对?

    郑传锴:基本上有一个标准可以判断你这个工程是直接的,还是转包的,那就是看这个装修工程是由公司直接来包料,还是由工长来包料,这个事情其实是可以问清楚的。李玉洁:管线图一定要做设计图,施工的时候是按照设计图来做的,竣工之后设计图是要留给客户的,这是合同的一部分,很重要。

  • 装修中最要不得的心态

    盲目攀比过度消费   最可悲的莫过于那些不顾自己实际需要,盲目攀比的装修者。

  • 黑幕揭露 装修合同细节隐藏的大隐患

    11、工程完工后期   不同的项目有不同的保修期,业主可依具体情况与公司商议,保留原证件或扣留部分工程款作为装修的质量保证金。

  • “网络装修”赢年轻房主青睐 实际装修时却易遭烦恼

    拿到新房钥匙后,第一件要考虑的事就是装修。实际装修时容易遭遇烦恼  装修前期准备工作在网上搜罗省事省心,可如果在实际装修过程中仍过分依赖网络的话,则会给房主带来不少烦恼。

  • 装修队装修到一半漫天要价

    市民刘先生找了“×代设计装饰装修公司”搞装修,16个项目加起共需12000元。拨通了“×代设计装饰装修公司”和一些“装修游击队”的电话,对方的工作人员一再保证,不会再重复收费。

  • 装修旺季慎重选择地板等主材

    装修旺季多出现套餐团 消费者需慎重地板等主材选择 据山东媒体报道,济南的张女士的一套新房计划装修,最近,她经常接到装修公司的电话,声称可以为业主提供了“上千套装修案例”、“零利润样板间”。6万多的装修费、“能养鱼的大豆胶”、“升级版建材礼包”,这些项目让张女士有些心动,最终签下了装修合同。

  • 装修公司拿了钱后人去楼空

    记者在小李的新屋看到,新房里,除了吊顶基本完成外,墙面洞口大开,房屋内水泥、石灰满地都是,整个屋十分杂乱。

  • 家装公司将成O2O破局新主力

    随着互联网销售在家具建材行业的成功染指,越来越多的家居品牌开始走电商渠道,而O2O的口号和模式也已成为陈词滥调。 值得欣慰的是,目前已有生产企业着力整合装修公司资源,但限于企业资金实力等原因,长期效果有待观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