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北白洋淀发现数千米捕鸟网 死鸟无数

2016年10月28日15:1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白洋淀区域发现海量捕鸟网”。

  10月27日中午,动物保护组织“让候鸟飞”志愿者刑志杰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们正在定位显示为“河北省保定市雄县雄州镇白洋淀温泉城”区域内的稻田里,拆除捕鸟网。

  网上有大量死鸟

  刑志杰称,这片在白洋淀发现的“捕鸟网加在一起应该有四五千米长,网上死鸟无数”。他猜测说,“鸟网围着稻田,有可能是农户为了防止鸟飞进去吃稻子”。

河北白洋淀发现数千米捕鸟网 死鸟难以数清(图)

  藕田内的鸟网上挂着鸟类尸体。

  另一名网名叫“傍山听雨”的志愿者则表示,拆掉的捕鸟网中最长的一排有500多米。

  “这仅仅是一排网,我们感觉拆不完了,拆到觉得是最后一排,转到另一片地又发现一排。” “傍山听雨”说。

  志愿者们均表示,“竹竿露出地面两米左右,网眼小而密”。

  从志愿者传来的照片和视频中,澎湃新闻看到,这些捕鸟网设立在稻田田埂沿线,用竹竿加以固定。捕鸟网上挂着大量鸟类尸体,有些已经腐烂,也有少数鸟类还在网线中挣扎。

  “我刚救下来了一只活的,死了的数不清,150米的网上得有300多只尸体。”刑志杰说。

  志愿者将固定捕鸟网的竹竿折断放倒,对网进行拆毁并将其拖运到马路边,捕鸟网上悬挂着的鸟类尸体也被集中起来。

  一位志愿者说:“今天下大雨没办法处理,本来是要埋了的”。

文章关键词:白洋淀千米捕鸟网;白洋淀;死鸟;安新县;鸟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洋淀摘荷花被罚,板子该打在谁身上

    每到节假日旅游,总有一些添堵事。不是游客被宰,就是其他在路上的身边事。这些虽然没有影响黄金周的热度,但是对于那些游客来讲,并不公平。

  • 白洋淀景区推“泰国红艺人表演”被指低俗(图)

    10月4日上午,重案组37号探员来到白洋淀景区旅客服务中心售票厅,大厅电子屏幕上标注着景点门票收费信息。景区投诉处工作人员说,正规欢乐岛的票价40元一张,票面有正规税章,凭票可进入景点观看表演项目,但不包括收费项目。

  • 河北保定投4.5亿整治白洋淀景区环境 9月前完工

    张立锦称,在河北省、保定市的大力支持下,安新县正在全县6个乡镇45个村范围内扎实推进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涉及淀区154平方公里、10.7万人,计划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为进一步做好白洋淀生态修复工作,安新县正大力开展白洋淀生态林带建设及淀区绿化工程,计划建设环淀林带约5.1万亩,新增植荷花、芦苇4.5万亩。

  • 白洋淀租一天船100元背后暗藏强制消费“陷阱”

    一望无际的芦苇荡,不仅藏有十里荷香的美丽,更记载着一段动人难忘的抗日传奇——被誉为“华北明珠”的白洋淀,因此成为人们消夏避暑的又一个旅游胜地。正在此时,一条载客的木船正好靠岸,记者上前问老船工怎么收费,老船工说一小时50元,游玩时间可以由游客决定。

  • 白洋淀二日游

    白洋淀二日游 出发方式:旅行社大巴 出发地点:河北保定 行程安排D1 上午接团,按排住宿,午餐后赴白洋淀旅游码头

  • 白洋淀“非法围淀造景”企业公开道歉

    20日,在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休闲旅游综合体项目”现场,挖掘机正在拓宽围埝引淀水回灌。据张翔宇介绍,“白洋淀休闲旅游综合体项目”在白洋淀实验区内拟规划1900亩,建设湿地水生动植物观赏园。张翔宇称,该企业已组织人员开埝回灌淀水,预计三天后水位将与白洋淀水位持平。

  • 白洋淀2000亩水域鱼死光

    从本月12日开始,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境内的白洋淀部分水域出现大面积死鱼现象。事发后,安新县多个职能部门介入调查,初步认定死鱼原因系7·21洪水及主汛期白洋淀上游孝义河来水较大,事发水域水体环境发生变化,导致鱼缺氧死亡。

  • 食药总局排查硫酸铜皮蛋 白洋淀暂停生产

    记者在北京部分超市采访看到,预包装的皮蛋产品主要来自湖北、福建,而散装产品有些来自河北白洋淀,几家超市均未见江西产地的皮蛋。而被曝光的工业硫酸铜加工皮蛋,因其中含有铅、砷、铬等大量杂质,可致重金属含量超标。

  • 《回声》:白洋淀与“雁翎队”的传奇

    他们时而化装成渔民,巧端敌人岗楼;时而出没在敌人运送物资的航线上,截获敌人的军火物资;时而深入敌人的心脏。《小兵张嘎》的原型赵波出生于1922年,1939年秋白洋淀抗日武装雁翎队成立。

  • 五台山等9家5A景区被警告 华山也“上榜”

    昨日,国家旅游局通报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阶段情况,各地共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十多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据统计,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有十多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33家旅行社受到责令停业整顿处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