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将实现全球追踪客机

2016年12月02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记者昨天从民航局了解到,自12月1日起,中国民航全面实现客机全球追踪监控,这将有助于提升民航安全监控能力,加强我国民航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此次实施的客机全球跟踪监控,要求所有中国民航客机每15分钟或更短时间周期内,通过现有机载设备自动向地面运行控制部门发送飞机所在经度、纬度、高度和位置信息,以确保地面实时掌握飞行中的客机的准确位置。

  据悉,民航客机向地面反馈位置信息并不是新的要求,此次民航局的通知,将反馈间隔时间缩短,信息内容明确。同时也与国际民航新规接轨。

  记者注意到,去年11月11日,为防止类似马航MH370客机失联的事件重演,全球160个国家就使用卫星跟踪民航班机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协定,要求留出一个专门的无线电频率,供卫星跟踪飞机航行线路系统使用。根据新规定,全球客机今后每15分钟就得报告一次位置。

  按照计划,将于2020年底前实现对我国民用航空器在各种运行状态下的全球无缝追踪监控;2025年底前将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空器追踪监控体系。

  此前,民航局还编制了中国民航航空器追踪监控体系建设方案和实施路线图,制定下发了《航空承运人例行航空器追踪监控实施指南》和航空承运人航空器追踪监控区域演示验证指导材料,组织开展了航空器追踪区域验证试点。(记者 郝少颖)

文章关键词:民航实现全球追踪;全球;民航客机;民航安全;民航局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民航将实现全球追踪客机 每15分钟报位置

    记者昨天从民航局了解到,自12月1日起,中国民航全面实现客机全球追踪监控,这将有助于提升民航安全监控能力,加强我国民航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按照计划,将于2020年底前实现对我国民用航空器在各种运行状态下的全球无缝追踪监控;2025年底前将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空器追踪监控体系。

  • 春节600万国人全球“爆买” 预计将撒钱千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从该平台已有国际机票订单分析显示,2017年春节假期,中国旅客将前往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出游天数9.2天。海南航空方面,则在12月2日开通了北京至拉斯维加斯的直达航线,这是中国大陆首条直飞拉斯维加斯的航线。

  • 全球最好逛好买的购物地 去过一半才算购物狂!

    全球最好逛好买的购物地  巴黎香榭丽舍大道闻名世界,这条巴黎最美丽、最大的街道集浪漫与流行一身,是不可错过的高级购物街。

  • 全球囤金潮此起彼伏

    金融市场动荡中,世界囤金潮此起彼伏:中国大妈刚刚解套,日本投资者已经开始疯抢黄金。

  • 全球养老金投资偏好 由股市债市转向楼市

    尽管2015年全球市场波动频频,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的急剧下跌令人记忆犹新,但各国养老金的海外布局在过去一年里可谓有惊无险。

  • 全球胖子数超瘦子 揭肥胖的六大原因

    肥胖危机已经来临了,据悉全球目前有6亿多的肥胖患者,胖子人数已经超过了瘦子。肥胖跟生活中很多因素息息相关,那么你知道导致肥胖的原因都有哪些吗?

  • 全球股市遭遇“技术熊” 多重风险施压国际金融市场

    权威机构编制的指数显示,全球股市2016年年初以来表现惨淡,已陷入技术性熊市。

  •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指数再度下跌

    在最新一次拍卖中,最具指标意义的全脂奶粉平均拍卖价格为每吨2188美元,相较本月6日进行的2016年第一次拍卖价格下跌0.5%。全脂奶粉价格是恒天然确定原奶收购价的关键因素。

  • 全球实拍不穿裤子乘地铁

    全球“无裤日”不穿裤子乘地铁

  • 全球购物哪里强? 调查显示纽约排名第一

    总部设在美国的全球知名在线旅游公司“智游网”依据游客评价、到访游客人数、性价比、对游客的友好程度等,评出全球最佳购物目的地,25个城市入选,美国纽约排名第一。排在第二至第十位的依次是德国柏林、美国洛杉矶、英国伦敦、马来西亚吉隆坡、日本东京、新加坡、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法国巴黎、西班牙马德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