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广州78年老字号大同酒家停业 资金链断裂

2016年12月02日08:42  来源:新浪广东

5034

  12月1日,坐落于越秀区沿江西路,有着“广州三大酒家之一”之称的大同酒家宣布停业,令不少广州市民感到惋惜。大同酒家副总经理郭松海称,停业原因主要是经营不善,未来或重新开业。

  上午,陆续有顾客前来位于沿江路的大同酒家。部分茶客如往日一样走到大同酒家门口时,才发现酒家没有营业。在大门口,一张红色的告示写着“即日起停业”。告示指出,停业原因是“企业经营不善、资金链断”,目前企业正进行财产清算,员工要回来办理劳动手续并支取工资。

  大同酒家副总经理郭松海称,大同酒家此前一直由私人承包,由于资金短缺问题,不得已只得关门。“只要找得到新老板就会重新开业的,但能不能找得到还不好说。”

  大同酒家始建于1938年,前身为广州园酒家,1942年正式更名为大同酒家。进入90年代,鼎盛期的大同酒家先后被授予“中华老字号”“国家特级酒家”称号。

  在“老广”心目中,大同酒家与大公餐厅(创办于1945年)和大三元酒家(创办于1919年)合称为长堤路三大酒楼。但大公餐厅和大三元酒家相继在1999年和2000年结业,而大同的此次结业令长堤路三大酒楼彻底成为追忆。

  记者了解到,由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品牌中广州现有31个,其中泮溪酒家、北园酒家、广州酒家、莲香楼和陶陶居等5个为餐饮品牌。一方面,近年来,餐饮老字号出经营困难的新闻不绝于耳,早前就有百年历史荣华楼、云香楼等老字号均因为经营惨淡而不得不结业的案例。

  而另一方面,一些适应市场法则生存的老字号业务则蒸蒸日上。同在12月1日,陶陶居省外分店在厦门开业,标志着广州餐饮老字号首度“走出去”。广州酒家以“互联网+”和点心标准制造抢占全国市场,其广式月饼和糕点畅销全国。

文章关键词:老字号酒家停业;广州酒家;资金链;中华老字号;餐饮老字号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78年老字号大同酒家停业 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

    12月1日,坐落于越秀区沿江西路,有着“广州三大酒家之一”之称的大同酒家宣布停业,令不少广州市民感到惋惜。记者了解到,由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品牌中广州现有31个,其中泮溪酒家、北园酒家、广州酒家、莲香楼和陶陶居等5个为餐饮品牌。

  • 顾客餐厅消费4400只付4000 服务员恐垫付被急哭

    羊城晚报记者近日从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了解到,1-2月份广州餐饮业营收仅增长12%,比去年的17%大幅下降近三成,为非典以来10年最低。”广州酒家滨江西路店业务经理何艳芬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例如全单58元的话,他就只愿意给50元,8元就不给,直接就走出酒楼了。

  • 顾客消费付钱少 服务员被急哭

    北方很多地方的餐馆,如果客人不开发票就直接不收取尾数,或者本身菜式定价稍高。

  • 马年年夜饭不景气 包房预订不火爆多数未满额

    冬至、圣诞、元旦、春节,一到年末,节日就接二连三,各大食肆到了最忙碌的时候。今年的年夜饭价格多是“按兵不动”,不少餐厅有降价优惠,另外多数酒家会减少围餐数增设散桌。

  • 野蛮生长后断裂的楼市

    襄城县、南乐县等全省多地集中爆发房地产商资金链断裂,开发商跑路的情况。

  • G20财长会议切断极端组织资金链

    会议声明指出日本和欧洲的经济“复苏缓慢”。

  • G20财长会议闭幕 将合作切断极端组织资金链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当地时间2月1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闭幕。这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日本人质事件及法国连环恐怖袭击发生后的首次G20会议。对于类似“伊斯兰国”这种不经由金融机构直接收受现金的组织,如何才能有效打击将成为探讨课题。

  • 房企资金链临考验 以价换量或掀“银十”小高潮

    截至9月底,大部分地产企业的销售业绩都与全年目标距离较大,房企前20强中仅4家前9个月销售业绩达到全年目标的70%以上,其他企业该比例普遍在60%上下。

  • 资金链互保链断裂再引民企“跑路潮”

    上半年以来,各地反映企业资金链、互保链断裂导致民企业主“跑路”事件持续频发,对区域经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调研中,胡福林、孙福财及多位温州银行界人士预判:温州资金链、互保链风险已经充分暴露,未来形势不会更糟糕。

  • LED企业遭遇资金链断裂 未来中小企业或濒临绝境

    对于从事LED企业来说,企业倒闭了,直接原因不过两点,企业资金周转不过来导致资不抵债。邱明亮认为,未来市场份额将越来越向有品牌、有渠道、有创新的企业集中,行业将面临洗牌,可能会有大量中小企业在竞争中退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