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少年起诉父亲不给抚养费 法院逼其出钱

2016年12月02日15:43  来源:中国网

5034

  儿子终于拿到父亲抚养费。

  19岁的儿子杜峰站起身来,比杜宇还要高一点。这次法院的见面,是因为儿子向父亲讨要4岁到12岁时的抚养费3万多元。最初,杜宇是拒绝的。可是,名下的小汽车被查封后,事情开始有了转折。

  杜 峰出生时,杜宇和前妻文婷都还不满20岁。年少的男女因性格等原因摩擦不断。2000年,在补领了结婚证3年以后,杜宇与文婷离了婚。最初,杜峰最初由杜 宇抚养。但是,杜宇忙于生计,一个大男人独自照顾孩子也不方便,便将杜峰送回了广东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在老家时,杜峰因意外受伤,文婷心疼又愤怒,她 将杜峰接到身边照顾。随后,杜峰抚养权变更给文婷。

  杜宇从2001年开始便没有给杜峰抚养费。杜峰起诉亲生父亲,文婷作为法定代理人参与该案。经法院判决,杜宇需要支付2011年到2009年抚养费3.06万元。

  2013年,在法院判决生下后,杜峰向海口龙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杜宇支付2001年至2009年的抚养费共计30600元。当时,杜宇靠当保安维持生活,经济紧张。龙华区法院立案执行后,经查确认被执行人杜宇无财产可供执行,故依法终结了该次执行。

  2016 年11月1日,杜峰向龙华区法院提供财产线索,申请恢复该案强制执行。原来,文婷从相熟的亲友处听说,杜宇如今在三亚做生意,“发了财”,收入不错。海口 龙华区法院恢复执行立案后,立即向杜宇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执行法官也多次通过电话给杜宇做思想工作,杜宇均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11月16日,龙华区法院 依法查封了杜宇的小汽车。

  11月24日,执行法官告知杜宇因 他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将对他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同时仍做杜宇的思想工作。执行法院从亲情入手,向杜宇说明他拒付抚养费会影响到与孩子感情的 培养,另一方面向杜宇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杜宇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当场一次性付清了3万余元的抚养费。(涉案人物为化名)

文章关键词:少年起诉父亲;多年不给抚养费;法院封车逼其出钱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