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葛优起诉网站擅用"葛优躺"图片 索赔40万

2016年12月07日14:55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undefined

  因“艺龙旅行网”在微博中使用了葛优肖像图片做配图,演员葛优将艺龙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犯肖像权的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40余万元。《法制晚报》记者上午获悉,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葛优诉称,被告在其新浪微博“艺龙旅行网”中发布了使用原告肖像图片的的配图微博,其中未经原告许可使用了18张原告的肖像图片,并在每张图片中均添加台词字幕。整篇微博以图片中配台词的形式,通过介绍“葛优躺”,转而介绍被告业务相关的酒店预订。

  原告认为,被告擅自加工、使用原告的肖像图片,具有明显的商业属性,旨在宣传被告的旅游项目及酒店预订,极易使众多浏览者及消费者误以为原告系被告代言人或与被告存在某种合作关系,使原告蒙受外界诸多误解。因此,被告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肖像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葛优躺;起诉;索赔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检方决定不拘留起诉李完九 后者表遗憾

    据韩联社5月22日报道,韩国检方日前决定不拘留起诉涉嫌收受3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政治献金的前总理李完九。李完九涉嫌于2013年4月在“国会议员再选与补选”期间,在自己的办公室与已故京南企业会长成完钟见面,并收受3千万韩元政治献金。

  • 韩国明星张东民口无遮拦被起诉

    韩国笑星张东民口无遮拦的发言再惹非议,日前遭三丰百货坍塌事故中的幸存者起诉,今日(4月27日)其经纪公司就此发表官方声明。”此前张东民作客某网络节目时谈及三丰百货店塌方事故,称“三丰百货店倒塌时,花了21天才被救出的女性也靠喝尿才活下来吧”。

  • 纽约女子11年结婚10次从未离婚 遭刑事起诉

    纽约布朗克斯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称,39岁的莉亚娜·巴里恩托斯被指控提交虚假文书,包括伪造的婚姻许可证和结婚证。去年11月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布朗克斯地区的一名探员揭露了巴里恩托斯的前9次婚姻,其中包括在6个月中结的6次婚。

  • 成都6名官员涉嫌贪污受贿被移送审查起诉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1日通报6起正在查办的职务犯罪重要案件。成都青白江区供销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主任夏吉才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犯罪一案,由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 美专家鼓动日本起诉中国 澳媒:勿排除与中国一战

    【环球军事报道】《日本时报》援引纽约大学法学教授杰罗姆·科恩的话说,日本应该将钓鱼岛问题诉诸国际法院。科恩还鼓吹,日本首相安倍刚赢得大选,现在是着手解决钓鱼岛“主权”问题的好时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