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求婚前查出白血病 女友为他穿上婚纱

2017年02月20日09: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5034

求婚前查出白血病 女友为他穿上婚纱

求婚前查出白血病 女友为他穿上婚纱

  林寒与张研明在医院走廊拍下婚纱照。

  2月15日,情人节第二天,林寒披上了婚纱,等待男友到来。走廊里,门打开的那刻,她强忍住眼泪,笑得很开心。婚纱、她和他、摄影师……这样的场景,他们等了一年多。

  但与普通婚纱照不同的是,他们俩的拍照地点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病房,祝福声来自医生与护士。

  2015年夏,两人相识的第9年,男友张研明决定向林寒求婚了。然而,命运弄人,婚戒还没戴上她的手,他就查出了白血病。

  病痛的折磨,让这个180斤的东北汉子,足足消瘦了20多斤。幸运的是,她始终在他身边,还写下元气满满的“抗癌日记”,记录他们一路“打怪升级”,誓要走过“八十一难”的经历。

  惊喜

  化疗第二天她穿上婚纱等他

  2月14日,28岁的哈尔滨小伙张研明,在成都又过了一个情人节。身旁陪伴他的,是相识9年的女友林寒和一块精美蛋糕。

  那天,是他们相恋的第5周年。遗憾的是,他不能离开病房,就在前一天,他刚刚做了化疗。

  第二天一早,天色还未透亮,林寒梳洗完毕后,“我上班去了。”下午2点过,张研明听到有人喊他拍照,就在病服外套了个马甲,走到医院走廊。10米外,有不少护士看着他。

  当他拖着步子走近,所有人列次散开。而后,一位护士轻轻打开门,一位身穿婚纱的漂亮女孩,立马占据了张研明的眼眸。

  女友林寒,穿着婚纱在等他。

  意外

  求婚前四天他查出白血病

  “我定好了婚戒,想着过4天就去求婚。”2015年6月9日,张研明等待时机跟女友求婚时,脚底却传来一阵无力感,摔碎了他美好的计划。

  “那天,我们刚吃完午饭。”林寒也忘不了那个中午,爬楼梯时,男友差点从楼梯摔下。“以为是中暑。”来医院检查时,两人还在说笑,“国防身体不用来医院。”

  但血液科的医生看完检查结果后,立刻让张研明坐下,思考再三,把林寒叫到了门口,“他可能是白血病,得再检查。”

  几天后,检测确定,张研明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俗称“血癌”。“瞒不了多久,他一定猜得到。”

  相伴

  她记下抗癌点滴感动网友

  2007年,贵阳女孩林寒考入西南民族大学,与哈尔滨男孩张研明成了同学。机缘巧合,两人加入了同一个校园协会。在一次爬青城山的活动中,两人相识,“发现有好多共同爱好,比如都喜欢动漫。”

  直到大学毕业,两人都还只是朋友关系。毕业前,张研明跟林寒说,想去广州打拼,而林寒更愿留在成都。一年后,在前往北京的升职机会前,张研明向老板提交了辞呈。“钱在哪儿都能赚,但我爱的姑娘只有一个。”两人这才确定恋爱关系。

  得知患上白血病,张研明变得很消沉,甚至想赶走林寒,“不能让她跟我受罪。”然而,林寒没有被“赶走”。

  为了让男友重拾信心,她还在微信朋友圈记录抗癌的点滴——“我们一起玩扑克牌 召唤神龙 ,某人笑到转身把氧气打开”、“他的身体在储能发动物理攻击,大规模消灭癌细胞的有生力量”、“我和他约定好了,不把病魔揍趴下,就不结婚……”

  爱心

  热心人帮女孩筹备婚纱照

  “拍婚纱的想法,从年前就有了。”对于2月15日的那场婚纱照拍摄,林寒乐道,“成功瞒住他了。”

  林寒说,去年,她分享过一个搞笑视频和图片给张研明,两人看完后笑得抱在一块儿,“突然就提到,要不我们去拍一套这样搞笑的艺术照?”

  春节后,有热心人和媒体找到他们,想为他们免费拍一套照片。“也想拍婚纱,但又怕他不同意。”林寒说,就这样,他们偷偷与医院协调。

  15日上午8点过,林寒与化妆师会合,化妆、试婚纱等流程走完,已到中午。下午2点过,在媒体、热心人、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身穿婚纱的林寒与身穿病服的张研明,拍下了难得的婚纱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实习生陈琳 摄影杨涛

文章关键词:林寒;女友;女友求婚;婚纱照;血癌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友身患绝症 情人节第二天女子披上婚纱

    情人节第二天一早,黉门后街的天色还未透亮,林寒梳洗完毕后,“我上班去了。下午2点过,在媒体、热心人、医护人员帮助下,身穿婚纱的林寒与身穿病服的张研明,拍下了难得的婚纱照。

  • 一家四口火灾不幸遇难 他在临死前给女友发去告白

    2月11日凌晨,湖南邵阳新宁县金石镇解放路一民房发生火灾,一家4口不幸遇难。“这张照片是我们一起在海边散步的时候拍的,第二天他死于一场交通意外,那年他27岁”“我妻子和她朋友在Instagram最后的照片,在她三十岁生日的前一个月,她因为癌症病逝。

  • 男子持刀疯砍女友家门 称见不到人就自杀

    2月4日,济源市一男子王某因感情受挫,酒后持刀具在女友家门口“耍酒疯”,在不断用刀具砍女方家门时,被济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当场控制。

  • 孔侑自认交过3个女友 喜欢手指脚趾漂亮的

    孔刘受访时透露心仪的女生类型,偏好小鸟依人的个性,还有个小癖好就是“手指脚趾都漂亮的最好”引起许多粉丝热烈讨论。”他也强调,除了外表之外,个性一定要好,认为内在灵魂也非常重要。

  • 男子自称持有百万元宝贝石头 同时交往5名女友

    隐瞒事实真相,谎称自己有特殊身份且手中有价值百万的宝贝石头,同时与五名女子谈恋爱,获取芳心后编造理由骗取钱财。小青初中毕业后独自闯荡,先后在江苏无锡、广东深圳等地打工。

  • 男子疯狂恋上整容 女友发飙大骂他脑子有病!

    整容在今天已经不是一件什么新鲜的事了,为了变美很多女生纷纷加入整容的大军,但还是第一次听说有男子也疯狂脸上整容,这甚是有些让人不可思议……

  • 男子发现有人盯着女友看 上前质问被捅死

    18日凌晨1时,22岁的李某和女友在兴庆区某酒吧玩耍,在大厅时,李某发现一男子不停地盯着女友看,吃醋了的他上前找该男子理论。两人随即发生口角,过程中李某被对方捅了一刀,等到医护人员赶到时,他已经没了生命体征。

  • 男子为撑面子借车载女友兜风 没钱加油去盗窃

    为了在女友面前撑面子,重庆小伙李某找哥哥借来了一辆车,载着女友到处兜风。10月21日一早,家住渝中区观音岩的刘大爷来到七星岗派出所报案,称家中房门被撬,藏在衣柜里的600元现金被盗走了。有了车后,李某带着女朋友到处兜风,撑足了面子。

  • 男子和女友酒店亲热 声音太大惨遭数十壮汉群殴

    13号凌晨,北海市海城区一酒店内,有房客因为隔壁房亲热声太大,就猛踹别人的房门并对对方大打出手。于是,同事张某就开始敲打墙壁进行抗议,可对方不但不收敛,反而也敲打起墙壁进行反击。期间,雷某的头部、肩部和手臂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 男子为女友和自己按揭iphone6s 无钱还款持刀抢劫

    年轻男子为偿还购买iphone6s分期贷款而抢劫他人财物,近日,崇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将犯罪嫌疑人甘某逮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