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老人陷淤泥只露出头 被困20余小时后获救

2017年04月24日08:27  来源:三秦都市报

5034

  (原标题:84岁老人陷淤泥只露出头)

  老人被民警救上岸

  4月21日下午2点40分左右,途经渭河河道周至段的村民郑先生发现,河道内有位老人深陷淤泥,且越陷越深。现场情况十分危险,他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老太陷进淤泥动弹不得

  “渭河河道周至县哑柏段发现有人身陷淤泥,情况紧急。”当天下午,接到报警后,西安周至县公安局哑柏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蒲冯波与民警董曙光,立即赶到现场营救。到场后,他们发现被困在淤泥中的是一位老太太,淤泥已经没至其胸口,只露出头部和肩膀,整个身子被淤泥紧紧吸住动弹不得,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意外。

  老人被困在河道的淤泥中时间较长,早已筋疲力尽,难以挣扎呼救。此时看到有人来营救,她只能默不做声地站在泥潭里眨着眼睛。“摸不清淤泥的深浅,不能盲目冲进去救人。”周围市民考虑到淤泥较厚,老太太所在位置离岸很远,若不采取有效措施,很有可能救不出老人,连救人者也有可能被困在淤泥中。

  “救人要紧!”两位民警看到情况危急,立即探着身子,用临时在河堤边找到的两根木棍做支撑,一步步向老人靠近。然而救援民警发现,越是靠近老人被困区域,淤泥越是稀软,一脚踩下去就有可能跟老人一样陷进去,根本无法接近老人。

  怎么办?救援陷入困境。民警又从老太太周围着手,一步步艰难地寻找风干了的淤泥,以此作为着脚点。“经过近一小时的摸索,通过周围市民从桥上扔下的大量树叶枝杈作为支撑点,民警终于靠近了老人。”蒲冯波昨告诉记者,经与被困老人商量后,他们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绳子套在其腋下,并让老人伸出胳膊抓住绳索配合救援。

  被困20余小时后获救

  身体无大碍

  经两位民警及周围群众一个多小时努力,终于成功将老人从淤泥中解救出来。“当时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全身上下被厚厚的泥包裹。被救出后,老人一时无法缓过劲来,瘫倒在河堤边,但身体并无大碍。”蒲冯波说,通过交谈他们才知道,直到老人被救出时,已被困在淤泥中逾20个小时!民警立即用携带的矿泉水为老人清洗面部和手上的淤泥,并给她喂水,避免因身体脱水造成二次伤害。

  随后,老人家属也闻讯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老太太今年84岁,周至县青化乡下阳寨村人。4月20日晚7时许,她从地里务农后回家,因年纪较大加之天色已晚,老太太忘记了回家的路,走着走着就进入了渭河河道,陷入淤泥中。

  目前,老太太身体已无大碍,被家人接回。

  李牧钊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文章关键词:老太被困淤泥获救;渭河河道;派出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兴平市7少年在渭河河道玩耍时失踪 6人溺亡

    陕西省兴平市7名少年21日下午在渭河河道玩耍时失踪。据兴平市政府新闻办消息,8月22日零时左右,兴平市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孩子失踪。7个孩子21日午后结伴出行,但直到当天晚饭时仍未回家,家长在寻找未果后报警。

  • 超机灵!鹦鹉遭遇老鹰空袭 飞到派出所求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据台媒报道,花莲吉安乡2只金刚鹦鹉,昨在饲主训练飞行时,遭遇野生老鹰“突击”,上演生死追逐。幸好其中一只琉璃金刚鹦鹉相当聪明,立即逃到邻近的南华派出所庭院中的树上躲藏,以树叶当作掩护。

  • 江苏男子在派出所非正常死亡 警方启动内部调查

    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官方微博今天(3月24日)发布消息称,近日,一名男子在滨湖分局华庄派出所审查后非正常死亡。今天上午,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日,一名男子在滨湖分局华庄派出所审查后,出现非正常死亡的事件。

  • 12岁女孩遭亲妈家暴 手指被剪断身体被烫伤

    百五十九之一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 4男子醉酒后在派出所附近砸车 寻衅滋事

    3月5日凌晨,4名醉酒男子在西安公安高新分局鱼斗路派出所附近砸路面停放的面包车,被抓个现行。四人因寻衅滋事被拘。

  • 开封南苑派出所交警开展技能训练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组织民警开展技能训练,规范交警执法执勤,也提高交警业务技能,更好的完成工作。

  • 儿子打架被拘 父亲写信给派出所:请多关我儿几年

    昨日,南安官桥派出所收到一位父亲的信:我对他很失望,希望派出所能对他进行严惩,多关几年,看出来后能否变好。

  • 醉汉脱光衣服大闹派出所 夫妻俩都是网逃

    男子醉酒后与出租车司机发生争执,被带到派出所醒酒时,不但口出狂言而且还把衣服脱得一丝不挂,当民警核实其身份时,竟发现男子是网逃。据阿什河派出所副所长张洪涛介绍,男子被带回派出所后,一会儿说自己是特警,一会儿说自己是政府官员,还脱光了身上所有衣服,大闹派出所。

  • 女子与丈夫发生矛盾扬言自杀 三省民警出去找

    因债务纠纷与丈夫发生矛盾,河南省淅川县一妇女扬言自杀,随后关机。所长李清迅速通过微信群向周边的河南省湘河派出所、陕西省紫荆关派出所互通警情,并向辖区信息员通报警情,请求协助。

  • 只抢不发微信红包 女子与闺蜜大打出手

    直到2月6日,许某忍不住私信给张某让其在群里发红包,可是张某却认为自己每次都只抢到0.01元,凭什么要发红包。6日下午,许某怒气冲冲地跑到张某家与其理论,两人一言不合扭打在一起,随后闹进了派出所。

  • 洛阳中原路派出所对辖区企业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双节临近,为消除企业生产安全隐患,保障辖区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近日,吉利区公安局中原路派出所对辖区企业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 自投罗网!窃贼偷完手机还去派出所开居住证明被逮

    早上偷完手机,晚上就去派出所开具住宿证明,这种“自投罗网”的方式,还真令人哭笑不得。随后,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卖出的赃物进行查找,从南阳路到北环,最终将嫌疑人所卖的两部手机追回。

  • 窃贼骑偷来的车去派出所办事 没成想在这“巧遇”失主

    21日上午,张某去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当来到派出所门口时,他看到门口的其中一辆电动三轮车和自己被盗的车子极其相似。值班民警随即调取了派出所门口的视频监控,通过回放监控后发现,是来派出所办事的郭某刚刚放在门口的,值班民警立即把郭某带到了办案区域。

  • 男子拎8万元现金街头乱送人 被拦后直接撒钱

    宣城街头,一名醉酒男子拎着一袋子百元大钞到处送人,在被拦下了后,他竟抓起一把钱,当街撒了出去。柯某的家人告诉警察,他曾有精神方面的问题,喝酒之后更受了刺激,已被送往医院治疗,钱已交还他的家人。将撒出去的钱捡回来之后,潘楠还一直拦着那名男子没有让他离开。

  • 派出所副所长租耕地建别墅 官方介入调查

    昨日,本报以《派出所副所长租耕地建别墅 社区警务室成“售楼部”》报道了项城一派出所副所长违规租地开发别墅群一事。报道发出后,引起了周口市公安局、国土局的重视。周口市公安局纪委调查组已奔赴项城调查,周口市国土局监察支队负责人要求项城国土部门介入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