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106名学生感染艾滋病 青年学生是重灾区

2017年04月24日08: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长沙市岳麓区通报青年学生有106名学生染艾滋引关注!2016年1月至10月,全省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4974例,在这一时间段内的报告人群为学生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79例,其中男性173例,女性6例。数据显示,性传播仍是湖南省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正如网友所说:“所有的爱都值得尊重,但是请保持它的纯净!”

  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疾控中心举行了“高校疫情通报和骨干成员培训”会议。会议指出,高校云集的岳麓区疫情严重:

  截止到2017年4月6日,报告现居地为岳麓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达到 603人。而岳麓区辖区内云集了众多高校,青年学生人口密集,至2017年4月21日已发现报告为学生的感染者 106人。

  据透露,近年来全国艾滋病疫情不断上升, 青年大学生正成为受艾滋病影响的重点人群。

  网络配图

文章关键词:106名学生染艾滋;艾滋病病人;高校;艾滋病传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6名学生染艾滋 性接触血液母婴传播是主要传播途径

    会议指出,高校云集的岳麓区疫情严重:截止到2017年4月6日,报告现居地为岳麓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达到 603人。2016年1月至10月,全省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4974例,在这一时间段内的报告人群为学生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79例,其中男性173例,女性6例。

  • 艾滋病疫情增长趋缓 市卫生计生部:携手抗艾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昨日,记者从焦作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1-10月份,全市新发现艾滋病病例较去年同期上升3.75%,略低于全省疫情上升幅度。虽然焦作市总体疫情增长趋缓,但男男同性性传播上升趋势明显。市卫生计生部门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携手为防艾贡献力量,继续将艾滋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 我国已有10个省份感染艾滋病学生超过百人

    在全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中,经性传播13796例,占74%。

  • 我国已有10个省份感染艾滋病学生超过百人

    在全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中,经性传播13796例,占74%;注射吸毒传播2602例,占14%;其他传播途径共计2237例,占12%。在今年2932例新报告病例中,经性传播2794例,占95.3%,其中同性传播占73.5%,异性传播占21.8%;注射吸毒传播110例,占3.8%;其他传播途径共计28例,占近1%。

  • 国办:医疗机构不得拒诊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

    据中国政府网昨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目前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防治工作中新老问题和难点问题并存,防治任务更加艰巨。

  • 医疗机构不得拒诊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

    据中国政府网昨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目前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防治工作中新老问题和难点问题并存,防治任务更加艰巨。

  • 云南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

    近日,根据云南省艾滋病疫情检测报告显示,云南艾滋病总体疫情保持稳定态势,但50岁以上的老年人感染者占总数的20%,呈现出上升趋势,感染者职业以农民和无业为主。虽然艾滋病重灾区云南病死率逐年下降,但老年人感染率呈现上升趋势。

  • 艾滋病救治应拒绝妖魔化

    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前,在体察各方面关切之前,关于艾滋病救治,不应武断“妖魔化”任何一方。再说法理,《艾滋病防治条例》明确规定,“医疗机构不得因就诊的病人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者艾滋病病人,推诿或者拒绝对其其他疾病进行治疗”。

  • 疾控中心主任称艾滋病实名检测利于防控

    卫生部昨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部分省份拟推行艾滋病检测实名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表示,实名制利于治疗和预防,“尤其是在防控重点地区开展更广泛的实名制艾滋病检测,是非常有效的措施。

  • 温家宝总理看望阜阳艾滋病孤儿和患者纪实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安徽省阜阳市,深入村庄,亲切看望艾滋病患者、孤儿和基层医护人员,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

  • 期待官民良性互动 推进公共政策改善

    雷闯虽然今年夏天才研究生毕业,但他作为公开自己乙肝病毒携带者身份的第一人,早已是国内知名的公益人士。其实雷闯“乙肝药物降价建议”的要求并不过分,因为对照艾滋病的各种政策,对乙肝病毒携带者则缺少如此的政策关怀。

  • 广东放宽艾滋病患者当老师引发社会争议

    立志从师任教的大学生小吴,在安徽省某市的教师招聘考试中,先后通过笔试面试,但在体检通过后被通知“不予录用”,原因是“艾滋病抗体阳性”。这是2010年中国首例艾滋病毒感染者提起“就业歧视”诉讼案的开端,3年后,广东省对和小吴一样的人群亮了“绿灯”。

  • 江西男子教师招聘考第一因艾滋病遭拒录

    原标题:教师笔试面试考第一遭拒录 江西省艾滋歧视第一案原告获赔  “被拒录时非常愤慨,获得赔偿说明了法律对我们权利的肯定。去年8月29日,小齐在该县人民医院参加了由县教育体育局组织的体检,结果,艾滋病检测呈阳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