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强迫症!16岁女孩总半夜起来摆放物品…

2017年05月27日07:50  来源:新北方

5034

  半夜起来将错位的物品摆放整齐;

  平时总会不自觉的咽口水;

  走路一定要走固定的一侧;

  这些情况你出现过吗?

16岁女孩总半夜起来摆东西 医生:这是病得治

  浙江杭州的涵涵今年16,读高一,是个内向的姑娘。最近一阵子,涵涵越发不爱说话。而让她意外的是,她总会不由自主地咽口水。涵涵说,她也想过控制,可越控制越明显,就是“本能”地分泌更多的唾液。涵涵心烦意乱,自身的矛盾感越来越重。

16岁女孩总半夜起来摆东西 医生:这是病得治

  经诊断,医生断定涵涵患上的是“强迫症”。

  大众所认识的强迫症,很多只是表象的强迫行为。比如说,上锁的大门要重复确认好几回,拿走的书本一定要放回原位等等。这些都属于正常范围。

  涵涵的强迫症却非常严重。她走路一定要走喜欢的一侧,如果不是,就要重走一遍;在宿舍里,公共物品的位置她要严格把控,错位的话,她会半夜爬起来放好……

  医生:她问题的关键在于,她自己有意识控制不要咽口水,但是身体又不由自主地做出反应,这种观念上的冲突才是最严重的。如不及时治疗,会演变成重度精神疾病。

  目前,涵涵正在接受药物控制。

  关于强迫症

  强迫症的病因复杂,目前认为,主要与个性、遗传及神经-内分泌等因素有关。

16岁女孩总半夜起来摆东西 医生:这是病得治

  强迫症患者个性中或多或少存在追求完美、对自己和他人高标准严要求的倾向,有一部分患者病前即有强迫型人格,表现为过分的谨小慎微、责任感过强、希望凡事都能尽善尽美,因而在处理不良生活事件时缺乏弹性,表现得难以适应。患者内心所经历的矛盾、焦虑最后只能通过强迫性的症状表达出来。

16岁女孩总半夜起来摆东西 医生:这是病得治

  另外,近年来大量研究发现强迫症的发病可能存在一定遗传倾向,在神经-内分泌方面也存在功能紊乱。

  生活中如果出现一些心理症状

  一定要足够重视、及时诊治

  早些摆脱困扰

  回归正常生活享受美好

文章关键词:医生;女孩;咽口水;内分泌;患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生让群众就医不再盲目

    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4岁的谢茹芯迎来自己职业的首个节日。

  • 医生为患者垫费遭妻打被指软广 院方:不该被质疑

    近日,一则男子被老婆打成“熊猫眼”的视频火遍网络。这是一个经过多段剪辑的视频,视频以倒叙的方式以向医生妻子道歉为开头,在视频最后,是向医生和他的妻子达成谅解。还有一些网友指出,视频中向医生受伤的“熊猫眼”看起来只是发青却没有肿的迹象,怀疑不是真的受了伤。

  • 男子为少喝2碗酒连吞2支笔 36年后取出仍完好

    事情发生在36年前,也就是他14岁的时候,一天,小王跟朋友在外面喝酒,喝到兴致浓烈的时候,明显感觉力不从心。据王先生回忆,他吞下去时,这个笔的外层是红色的,但是,据医生徐宏伟说,取出来的笔外层已经完全变黑了,但是里面的笔芯还是完好的。

  • 非洲女子37岁已生38娃 医生:结扎会有生命危险

    非洲乌干达一名年仅37岁的女子,已经生育38名子女,其中包括6对双胞胎、4对3胞胎、3对4胞胎,剩下的两个孩子则是一胎一个。

  • 高铁站内一婴儿心脏骤停 在场医生紧急抢救

    4月21日上午,一对夫妻带着4个月大的孩子到曲阜高铁,候车时,刚喂完药的孩子发生窒息心脏骤停,在场的3名嘉祥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立刻现场展开施救,为孩子的救治抢得了时间。楚东明和同事立刻给孩子进行心跳复苏抢救,持续了十几分钟的按压,孩子心脏复跳,被赶到的120送往医院继续抢救。

  • 医生跪着给患者麻醉 获赞无数

    这是一场普通的麻醉手术,但是因为一张照片,瞬间在朋友圈收获很多点赞。这张图片定格的时间是4月21日上午9:00,图片中跪着的医生叫连瑞,她是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位麻醉师。

  • 山西一女子患尿毒症透析十年 孩子:我要当医生

    痛苦的时候,岳晓香趴在被褥上会舒服一些。” 范丽芳 摄  岳晓香和丈夫张海龙严格定期产检,到怀孕7个月时,被医生下最后通牒——必须停止妊娠。如今,岳晓香身体状态平稳,张海龙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尽早让儿子小超得到治疗。

  • 女婴被医生剪断指 院方:已处罚涉事医生

    “事件发生后,当事科室医生紧急予止血包扎,并在第一时间由烧伤科主任陪同到市第六医院立即进行断指再植手术,手术成功。澎湃新闻从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了解到,院方对当事医生已作出“认定医师定期考核不合格、停止执业活动3个月并接受专业技术培训、全院通报批评”等处罚措施。

  • 三门峡老人心跳骤停 医生跪地施救

    老人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卫生院的工作人员都赶过来帮忙施救,都为这场争分夺秒的抢救尽一份力。见老人病情已经有了好转,卫生院的医生赶紧联系了上级医院,把老人送到了ICU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 河北一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 官方:涉事民警已停职

    针对“三河市医院发生一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一事,河北省廊坊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今日下午回应,涉事民警已经被停止工作,事件正在深入调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表示,就三河市医院发生一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一事,三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

  • 廊坊回应“副所长铐住医生”:有执法记录仪,正调查

    [摘要]对此,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三河”于3月22日下午发文表示,关于近日网上流传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的信息,三河市公安局正在调查,待事实调查清楚,官方将第一时间向网友予以公布,请网友理性对待,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确定的信息。3月22日中午,有网友通过微博称,3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河北廊坊三河市南城派出所副所长牛磊带领多名警察和防爆队员,陪同2位老人前往三河市医院急诊外科就诊。

  • 廊坊回应"副所长铐住医生":有执法记录仪

    [摘要]对此,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三河”于3月22日下午发文表示,关于近日网上流传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的信息,三河市公安局正在调查,待事实调查清楚,官方将第一时间向网友予以公布,请网友理性对待,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确定的信息。3月22日中午,有网友通过微博称,3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河北廊坊三河市南城派出所副所长牛磊带领多名警察和防爆队员,陪同2位老人前往三河市医院急诊外科就诊。

  • 苏州一刚满月男婴不幸14楼坠亡 事故纯属意外

    2月19日晚上8点左右,苏州吴中区一小区发生一起惨案。2月19日晚上8点左右,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接到120指令,称在苏州吴中区招商小石城某小区,一个孩子摔跤了,需要医生救治。

  • 医生在办公室被捅伤 竟是号贩子报复行凶

    2月16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一名主任医生在自己的办公室内被一名男子刺伤。”  据江苏省人民医院通报:2017年2月16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一年轻男子窜入该院外科楼11楼肝移植中心二病区,持刀将该院肝脏移植中心副主任孙倍成教授刺伤。

  • 54岁医生跪地两小时取枣核 最美姿势感动新乡

    2月11日,农历元宵节,今年54岁的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孙志强却为了救治误吞枣核的患者整整跪地两个小时,手术结束后浑身酸痛,全身湿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