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新技术的作用真的很大!中国掌握三维扫描

2017年05月27日15:16  来源:网易新闻

5034

中国掌握三维扫描

  经过不断摸索和试验中国成功掌握三维扫描,我国日前已成功掌握机载三维扫描技术,这标志着我国在三维扫描领域跻身国际一流水平。

  记者27日从正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届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国际论坛上获悉,三维激光扫描技术是利用激光扫描系统快速、自动、实时获取目标表面三维数据的一种高效、全自动、高精度测绘技术,是测绘领域继“GPS定位技术”后的又一项技术革新。近年来,随着扫描设备和应用软件的不断发展与完善,该技术的应用已从初期的测量领域拓展到工业制造、交通建设、社会治理以及安全监管等多个方面,被广泛认为是“大数据”时代基础数据获取的重要技术之一。

文章关键词:中国掌握三维扫描;三维数据;gps定位技术;激光扫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技术的作用真的很大!中国掌握三维扫描

    经过不断摸索和试验中国成功掌握三维扫描,我国日前已成功掌握机载三维扫描技术,这标志着我国在三维扫描领域跻身国际一流水平。施富强介绍,运用机载三维扫描仪,能够完整地呈现彩色空间数字化彩云,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实时传输三维图像。

  • 千手观音修复中的高科技:X光探伤 三维激光扫描

    修复中应用的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实现了千手观音造像真实现状的测绘与数字化保存。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高7.7米、宽12.5米,开凿于距今800多年的南宋年间,是中国最大的集雕刻、彩绘、贴金于一体的摩崖石刻造像,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代表作品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