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醉汉中午睡马路 皮肤大面积烫伤面临植皮

2017年08月16日08:51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记者 )50多岁的王大叔(化名),前几天中午跟几个好友把酒言欢后酩酊大醉。晃晃悠悠地走到街上,一下子就瘫倒在马路上。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时间不知不觉溜走,当王大叔一觉睡醒时,发现贴地面的皮肤出现了紫色甚至是深紫色,感觉被烫得火辣辣的。王大叔被急救车送到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经过检查发现,王大叔大面积皮肤为二度烫伤,部分为深二度烫伤。“喝醉了,就想睡觉。觉得地上挺暖和的,还以为是热炕头呢。就在树下阴凉处睡着了,没想到竟然会烫伤。”王大叔事后回忆道。

  烧伤整形外科于冰主治医师介绍说,虽然当时的地面温度有五六十 ,是皮肤可以承受的温度,但是长时间皮肤接触到地面,没有移动过,这可能会造成低温烫伤,低温烫伤同样会造成严重后果。“这位患者的胳膊外侧、肚皮、腿部外侧等处有大面积烫伤。现在患者需要补液和换药等治疗,其中深二度烫伤的部位,可能还会面临手术植皮。”于冰说道。

  提醒

  烫伤后该这样处理

  高温天气是孩子烫伤的高发时节,于冰主治医师介绍说,有些烫伤如果处理及时,其实是可以避免的。有些孩子被热水烫伤后,家长没有脱下附着在上面的衣服,而是采用吹风扇或者自然吹干等方式,本想着将烫着的地方吹吹凉后,再将衣服脱下。其实这一做法,就如同“温水煮青蛙”一样,让本就烫红皮肤的热量散发不出来,衣服捂在皮肤上,反而增加其温度,时间一长,就会造成低温烫伤。

  于冰提醒,尽量让孩子远离电热炉、热水瓶、灶台、汤盆等危险物品,防止发生意外。被烫伤后,最好将衣服剪开,而不要拉扯衣服将其脱下。并要及时用冷水冲洗烫伤处,用干净的棉布包裹伤口,切勿在伤处涂抹植物油或者其他油脂。如果伤势严重,要立即到医院治疗。

文章关键词:烫伤;醉汉;马路;主治医师;患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烈日下骑共享单车屁股被烫伤 索赔93元

    浙江在线报道,杭州一小伙骑共享单车10多分钟后发现大腿和臀部火辣辣地疼,部分地方还脱皮。他称挂号买药一共花费93元,并认为共享单车保险公司应该报销这笔花费。@腻害到不要不要的:我觉得共享单车这个生意还是不要做了,做下去会破产的。

  • 男子高温天骑共享单车被烫伤屁股:火辣辣地疼

    “刚坐上去其实并没有太多感觉,但下车屁股离开坐垫时才感觉一阵撕裂、火辣的刺痛。记者了解到,在40度天气高温下,不只共享单车,户外的石凳、儿童塑料滑梯、空调外挂机等表面温度都能达到60甚至70度,均是烫伤杀手,建议市民不要靠近。

  • 嘉兴一女子骑车摔倒被地面烫伤

    7月16日中午,嘉兴平湖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遭遇车祸,被撞倒在地。由于衣服穿的少,地表温度高,倒在地上半天没起来的她,又被烫伤了……“烫伤人的”柏油马路!温度高达60℃!

  • 热浪来袭!美西南高温直逼50度 室外物体可致烫伤

    20日,美国西南部各地迎来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当天最高温度达到华氏120度(约48.9摄氏度),地方政府已经发布健康预警,另外还有多个航班因高温取消。据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加州的部分地区都遭遇此轮热浪袭击。

  • 6岁男童碰翻热汤被烫伤 交警警车开道急救援

    不小心碰翻刚端上来的热汤,南京一名6岁小男孩背部被烫伤,交警得知情况后,及时调整绿波带并用警车开道,10分钟就将孩子送到医院。6月16日傍晚,交警八大队接到市民求助,称一名6岁大的男孩背部被烫伤,急需从江宁赶到河西儿童医院,但是软件大道此时又特别堵。

  • 美国一名女子喝咖啡遭烫伤 星巴克被判赔69万元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女子被一杯盖子突然脱落的星巴克咖啡严重烫伤,陪审团要求这家连锁咖啡巨头赔偿10万美元(约合68.8万元人民币)。陪审团18日认定,星巴克应当为这起事件承担80%的责任,应向莫加韦罗赔付1.5492万美元医药费、8.5万美元精神损失费。

  • 女童被烫伤手臂与身体连一起 父亲将母女俩赶出家

    让大家感到气愤的是,前不久因为思怡爸妈感情生变,小思怡和妈妈都被父亲赶出了家门。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小思怡所租住的李家冲社区,社区表示目前可以帮孩子申请居民医保,住院可以报销一部分。

  • 男童在烤鱼店被严重烫伤家人索赔 网友怒怼:活该

    2月28日,江苏无锡的一家人到烤鱼店用餐。滚烫的烤鱼汤汁直接倒在了孩子身上,家人赶忙第一时间脱去孩子的衣服。

  • 10个月女婴拽翻电饭锅 致全身60%烫伤

    27日傍晚,望奎县农村一名年仅10个月大的女婴在家时,因拽下桌上的电饭锅,被一大锅热粥烫伤。20时30分许,欧阳龙成功接到伤者车辆,不到20分钟就将其送到医院,等在医院门口的队友和烧伤科医护人员立即将孩子送往烧伤科重症监护室处置。

  • 周口夫妻河北打工遇澡堂锅炉爆炸 妻子全身97%被烫伤

    人生无常,无常得有些冷酷。可对于卢建军来说,如果这是躲不开的劫难,他希望降到自己身上。“孩子不能没有妈呀,你快点好起来吧!”握着妻子已经变形的手,这个农村汉子早已哽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