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孕妇胆汁淤积怕药物有害拒用 致胎盘变绿

2017年08月22日15:54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怀孕后身上痒得厉害,医生诊断为胆汁淤积开了药,孕妈妈担心药物对胎儿有害拒绝用药,强撑一段时间后突然腹痛不止,不得不紧急剖宫产取出胎儿。手术医生全都惊呆了:这位孕妈的羊水、胎盘和胎膜全都被染成了墨绿色。

  26岁的程女士怀孕28周时身上突然开始痒,尤其是肚脐周围痒得钻心。到医院检查,血胆汁酸明显增高,医生诊断为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建议用药治疗。担心药物影响腹中宝宝,回家后她没敢吃药。一周后去医院复查,指标继续增高。

  强撑到34周,程女士突然出现阵发性腹痛,家人赶紧把她送到市一医院妇产科。检查发现,她血中的胆汁酸超过正常值10多倍,随时可能胎死宫内。医生紧急剖宫产,打开肚子一看,里面全都染成了墨绿色。幸亏手术及时,宝宝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市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周海燕心有余悸地说,像程女士这样拒绝用药的行为非常危险。她解释,肝内胆汁淤积症很危险,极易导致胎死腹内,一旦发现必须马上治疗。症状较轻的孕妈,药物治疗后可以顺产,症状较重的孕妈建议34-37周剖宫产,以免引起缺氧和羊水粪染。

  周海燕提醒,门诊中不少孕妈生病后强挺着不用药,担心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要知道,医生在给孕妈妈用药时往往是慎之又慎的,会权衡利弊后再用,没必要过于担心。(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徐若云)

文章关键词:胎盘变绿;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孕妈;剖宫产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孕妇胆汁淤积怕药物有害拒用 强撑1个多月胎盘变绿

    怀孕后身上痒得厉害,医生诊断为胆汁淤积开了药,孕妈妈担心药物对胎儿有害拒绝用药,强撑一段时间后突然腹痛不止,不得不紧急剖宫产取出胎儿。要知道,医生在给孕妈妈用药时往往是慎之又慎的,会权衡利弊后再用,没必要过于担心。

  • 孕妇患危害胎儿罕见病 疑奔驰车异味所致

    陈先生的妻子患上的是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这是一种只有孕妇才会发生的特殊病症。陈先生由此怀疑,正是自己奔驰车里的异味导致孕期的胎儿莫名缺氧,也使妻子患上了罕见病症。

  • 孕妈春季宜忌

    立春过后,天气回暖,春光明媚,万物开始渐渐复苏,但是此时气温尚在冷热交替期,温差变化明显,各种细菌和病毒也开始慢慢活跃起来。

  • 40岁高位截瘫孕妈 冒生命危险诞下千金

    40岁高位截瘫孕妈 冒生命危险诞下千金

  • 27岁孕妈客车上神秘失踪已3天 车上监控恰好消失

    下午2点22分,黄晓翠的妈妈黄世琼收到女儿发来的微信,说成都到安岳的票价降价是真的,“还抱怨说多花了2元钱买保险。民警称,从车票上的线路看,黄晓翠乘坐的大巴车从茶店子开往安岳姚市镇,中途不经过安岳县城,但经过安岳鸳大镇。

  • 孕妈须知 孕期有这些情况别乱运动

    孕期适量进行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控制体重,缓解压力和疲劳,让准妈妈信心十足,助力日后分娩。那么,孕期运动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 孕妈注意 4种状况下别给人摸肚子

    很多孕妈在怀孕后很喜欢摸肚子,认为这样对胎儿有好处,各种亲戚朋友也会摸孕妈的肚子,但是孕妈要注意了,以下几种状况下千万别给人摸肚子。

  • 孕妈水肿怎么办? 缓解水肿8个小建议

    散步是一项非常适合准妈妈的运动方式,准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小腿肌肉的收缩能够帮助静脉血顺利返回心脏,因此,散步也是缓解孕期脚肿的一个有效的方法。

  • 黑色星期五海淘攻略 孕妈买啥最划算

    对于宝宝来说,吃是最重要的。很多妈妈因为担心国内奶粉质量问题,选择给宝宝海淘奶粉、辅食,那么黑色星期五千万不可错过。

  • 孕妈看电影需注意

    核心提示:随着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的火热上映,2014电影暑期档也拉开帷幕,面对接踵而来的国内外大片,很多人都坐不住了,纷纷涌进电影院一睹为快。

  • 让孕妈百病不侵的食物

    整个孕期,准妈妈们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素,这样才能同时保证自己和宝宝的健康。那么,哪些食物能帮助你预防疾病呢?一起听听介绍吧。

  • 小心10种食物降低胎BB智商

    相信孕妈们都有这样的一个习惯:吃完饭嚼口香糖,保持口腔清爽,可是口香糖可也不是什么好食物。腌菜含有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久吃易诱发癌症,所以孕妈可不要碰腌菜为好。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糖分也比汽水多,小编还是建议孕妈直接吃橙子更加健康。

  • 神奇!8种遗传只传女不传男

    有些疾病属于隐性遗传,有些疾病属于传男不传女,也有很多疾病是传女不传男。准妈咪们要千万小心以下8种疾病,莫要因为大意将疾病传给了自己的宝贝女儿。

  • 孕妈姚晨条纹打造好身材

    时尚常识告诉我们:竖条纹穿在身上会显得身材修长。下面我们看下明星示范效果图吧,孕妈姚晨、丰满的范爷、微胖女张雨绮纷纷选择横条纹出镜。横条纹搭配技巧:1、暗条纹的横向组合中最好有灰度和亮度的搭配,用金属色既应时又应景;2、宽条纹因为面积较大略显松散,所以要么搭配更紧凑的图案要么就选单色。

  • 孕妈姚晨条纹打造好身材

    竖条纹穿在身上会显得身材修长。为了让自己看自己看起来更瘦,于是大家在挑选衣衣的时候往往会偏向于选择竖条纹的衣服。其实这是错误的!最近国外科学家研究新发现:横条纹更显瘦!事实上竖条纹会让你看起来更胖一些!这么些年来我们都被灌输了这样的思想:竖条纹显瘦。没想到啊,时尚竟然忽悠了大家这么多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